外資對中共要天真到幾時?(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1-01-08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證券交易
證券交易(圖片來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1月8日訊】《彭博》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將取消三家中國電信巨頭的除牌程序,該三家公司將繼續於紐約證交所掛牌及交易。從除牌到不除牌的戲劇性轉變,只是在一、兩天之內發生。在此同時,已有近兩百名美國企業CEO致函美國國會,要求美國國會認證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選舉人團勝選結果。不知道這兩件事情的背後,是不是同一隻手在發功?

從除牌到取消的轉變,卻是印證了一月二日黨媒發表對中國戰狼外長王毅的聯合採訪。王毅聲稱美國對中國政策處在新十字路口。這個講話立竿見影,本來準備向右轉的紐約交易所立即改為向左轉。而兩百名大企業CEO的上書,是否暗示了拜登對中國的政策將與川普(特朗普)的有重大改變,從脫鉤再回到合作?

中企在美國掛牌,吸收的主要是美國人的資金,也等於是美國人向他們的敵人輸血,尤其在中國目前經濟處於下滑、債務纏身、外匯緊缺之時。不要再說中國民企不同於國企,對中共來說,任何中國人都是他們的奴隸,他們的財產就是中共的財產,不論是民企螞蟻金服還是國企茅台酒,都有責任為習近平的擴張稱霸輸血,否則任何人都可以沒命。那些不可一世的中國富豪,有的莫名其妙死亡,有的被失蹤,包括大名鼎鼎的馬雲在內。「國進民退」只是好聽的學術名詞,其背後是血淋淋的搶掠殺戮。對中國人如此,對外國人例外嗎?「庚子之亂」的義和拳殺了多少洋人?燒了多少教堂?

一九四九年中共沒收在中國的外國企業,在決定收回香港後,得過教訓的怡和洋行堅決遷冊離開香港,太古洋行則是依附中國,從去年開始,太古之下的國泰航空之表現,幾乎變成中共的附隨財團。最糟糕的是匯豐銀行,對中共充滿浪漫幻想,在中共宣布改革開放後,竟然想買回在上海外灘的舊址,還背誦舊址牆上當年掛著什麼樣的名畫。紅歌《社會主義好》中的「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當時被民眾改成「帝國主義夾著皮包回來了」;現在香港的匯豐銀行,已成為中共打殺民主派的幫凶!

中共為了挽救垂危的自己,再度以進一步開放來欺騙世界,連出身共產東德的梅克爾也相信,一手促進中歐投資協定的完成。

外媒在津津樂道中共正以「反壟斷法」來搜刮民企時,他們怎麼不記得在二○一三年中共以類似反壟斷法的「不公平競爭」為名,整治了英國的葛蘭素史克與德國的拜耳。第二年,總部設在北京的中國歐盟商會罕見地公開發表反對意見,稱過去一年期間被列為反壟斷調查對象的成員企業具有「一致立場」。此舉引發外資撤出中國,才不了了之。

面對中國科技產業的困境,鴻海擬砸五十六億為中國的拜騰續命,郭董要變成東郭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