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又冷又暗 它卻是退休族最幸福國家(圖)

發表:2021-01-09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島 冰島房子最幸福 退休國家
2020年最新研究發現,全球退休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是經年寒冷、冬季日照僅5個小時、一天黑暗19小時的冰島。圖為冰島的房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09日訊】一談到退休勝地,大家可能馬上想到充滿陽光、氣候宜人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又或是夏季陽光燦爛、冬季氣候溫和的西班牙。但是2020年最新研究發現,全球退休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是經年寒冷、冬季日照僅5個小時、一天黑暗19小時的冰島

在很多人的認知中,冰島又冷又暗,為何它能成為退休族最幸福國家?

根據第七屆「全球退休指數」,由投資管理公司Natixis對44個已開發國家之退休福祉進行研究。研究人員比較了各國健康、物質福祉、財務和生活品質,結果發現在人口稀少的北大西洋島國冰島,退休族最幸福。

這項由新經濟基金會和地球之友發起的調查綜合評估了三個主要因素:人類壽命、生活滿意度和碳效率。冰島因其有效的社會政策和可再生能源的廣泛使用而受到高度讚揚。

資料顯示,冰島是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匯處,通常被視為北歐五國之一。冰島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千米,人口為36萬,儘管面積不大,卻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也是世界範圍內人口密度很小的國家之一。

前五名最幸福退休國家,幸福在哪裡?

冰島生活品質、退休財務、健康和物質福祉都列前十名。瑞士退居第二,仍是物質、財務、生活品質和健保前十名國家,幸福指標居第六。

第三名的挪威,被退休財務拉下來,因為稅負重、利率又高;強項是健康佳──這是衡量平均壽命、平均每人醫療支出、保險支付額等的結果。

第四名愛爾蘭強在退休財務和健康有進步,弱在貧富不均,收入不平等影響到物質福祉指數。

紐西蘭連續三年得到第五名,主要拜幸福指數、空氣品質和環境優美名列前茅之賜。

美國排名不進反退

讓美國排名不進反退的因素包括退休人口對勞動人口的比率升高(這會造成社會安全與健保體系的財政負擔)、貧富不均漸趨嚴重、幸福指數下降、雖然健保總支出增加但平均壽命反降低。

美國不是唯一面臨這些問題的國家,日本排名第23,主要因為人活得長壽但出生率低,是全世界「待養老人」比率最高的地方。日本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率目前是28%,預計到2065年將增為38%,政策再不改變,社會安全支出和公共債務只會越堆越高。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