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力惹習近平不滿?林鄭拒答會否連任(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1-29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美國媒體CNBC的訪問時,並無正面回應會否連任,有分析認為,林鄭不敢回應連任問題,因為自知抗疫不力,惹習近平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美國媒體CNBC的訪問時,並無正面回應會否連任,有分析認為,林鄭不敢回應連任問題,因為自知抗疫不力,惹習近平不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8日)接受美國媒體CNBC的訪問,被問及會否連任時,她並無正面回應。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認為,林鄭拒絕回應連任問題,因為自知抗疫不力,惹習近平不滿。

去年,北京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川普政府對此提出批評。去年6月,時任國務卿蓬佩奧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楊潔篪在夏威夷會晤,港版國安法也是當時會談的議題之一,惟翌月國安法在香港正式通過。CNBC在報導中指,這是美中關係惡化的核心問題之一。
不過林鄭否認上述說法,反指美國在和中國談判時,把香港問題作為籌碼。她還表示香港正在經歷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香港經常受到全球的關注,又指美國國會通過的幾部法律,及總統行政令影響了香港的企業和個人,包括她本人。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川普政府對破壞香港民主自治的中港官員實施四輪制裁,林鄭月娥首當其衝,出現在第一批被制裁名單中。林鄭稱對美國新政府持樂觀態度,希望美國政府會可以給她機會對「港版國安法」問題作出辯解。

被問及是否連任時,林鄭僅表示:「 我只想安慰自己,很多時女性被安排做最困難的工作,而我剛好是其中之一。」

習近平不滿林鄭?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認為,林鄭拒絕回應連任問題,因為林鄭抗疫工作惹習近平不滿;有親北京港媒今日(29日)發表文章「林鄭月娥的抗疫工作讓習近平擔憂了?」言下之意,香港的抗疫工作差強人意。另外,鄺俊宇指,香港失業率升至6.6%,創16年新高,但完全沒有聽聞林鄭政府有任何對策。

對於林鄭形容自己身為女性卻「被安排做最困難的工作」,人民力量主席陳志全(慢必)表示,林鄭身為香港特首,施政是她的責任,和性別無關,何況特首之位,很多人都虎視眈眈,包括前任特首梁振英和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笑稱若葉劉任特首一定不會有諸多抱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