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稱蔡英文鬥垮新黨 李勘怒轟曝光真相(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9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毅稱「蔡英文祭出三招鬥垮新黨」,但李勘隨後以三點分析,予以反駁。
邱毅稱「蔡英文祭出三招鬥垮新黨」,但李勘隨後以三點分析,予以反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涉嫌在利用人頭詐領300萬元助理費後挪為私用,27日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法官裁定2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新黨黨員邱毅則聲稱是總統蔡英文使用3招鬥垮新黨。對此,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透過臉書怒轟邱毅「妄想和編劇功夫真令人歎為觀止」,直批「邱毅寫的三點,全是胡扯」。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邱毅酸蔡英文:統一更近 朱宥勳反酸國民黨:越像左統
北京對臺認知作戰 學者揭發關鍵手法
經濟惡化共機仍擾臺耗成本 王定宇轟:頭腦要想清楚
腦袋壞掉?統派鼓吹「併吞臺灣」挨批
昔日稱「病毒源於美國」如今他下場淒慘

鬥垮新黨 邱毅:蔡英文祭出三招

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調查,潘懷宗及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涉嫌從2008年起至2020年之間,利用人頭詐領了300萬元助理費後,再挪為私用,依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欺取財罪,且具有湮滅證據、勾串之虞,聲押禁見。最後,法官裁定兩人分別以200、150萬元交保,且限制出境。

對此,新黨表示,以潘懷宗的收入來看,此項指控是完全不合理,新黨堅信潘懷宗的清白,已經請律師團全面協助。

至於「追求統一」的前立委邱毅於27日下午透過臉書粉絲專頁「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宣稱「蔡英文祭出三招鬥垮新黨」。

邱毅認為,第一招是利用郁慕明交棒給吳成典時,首先放一些人以「老新黨同志」身分,質疑前主席郁慕明的統一路缐,引起黨內路線之爭;第二招是丟出北市議員李慶元回歸新黨這一步棋,來幫助新黨在北市議會成立黨團為餌,並激起王炳忠等青年軍的反彈,後續再以王炳忠等人「急統」的理由解除其相關黨職;第三招是以潘懷宗多年來在北市議會詐領助理費為由,檢察官申請將潘懷宗收押,此案牽扯了市議員在助理薪資支付的便宜行事,嚴格說來就是「制度共業」。蔡英文此招,對已風雨飄搖中的新黨是重重一擊。

最後,邱毅認為,因國民黨比較大,處理較費時,但蔡英文絕不可能放過國民黨。

邱毅臉書稱蔡英文鬥垮新黨李勘轟:妄想和編劇功夫令人歎為觀止!

針對邱毅臉書的陳述,李戡29日透過臉書砲轟邱毅「妄想和編劇功夫真令人歎為觀止!」並諷刺說,邱毅一直吹噓說,民進黨很怕他、想方設法要弄他,但不知人家根本懶得理他這位僅有1.04%民意支持的假統派,民進黨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會理他一下,因邱毅就是國民黨的「掉票機」。

李勘強調,邱毅寫的三點,全是胡扯,並提出三點講出真相,打臉邱毅。

首先,李勘表示,新黨的內部鬥爭,自創黨起就沒停過,過去因郁慕明強勢,才沒鬧大。最近的內鬥是自2020大選期間開始浮上台面,像有議員席次的派系(潘懷宗與侯漢廷)為保住選票連任,公開跟郁慕明主張「急統」的派系切割」。李勘諷刺說,邱毅己身就是新黨內鬥加劇的催化劑,但他卻說得與他無關的樣子,他「甩鍋」能力如此,怪不得央視喜歡!

李勘認為,其次是李慶元回新黨,從頭至尾都是吳成典的主意,因新黨多一席議員,就能在市議會組黨團。一組黨團,近期嚴重缺乏業績的國台辦又會對新黨另眼相看,一旦吳成典、潘懷宗及侯漢廷這一派變成國台辦重視的對象,即意味著遭他們掃地出門的王炳忠等人可能隨時被拋棄,這或許正是王炳忠等人大力反彈的原因。但他們反對的表面理由是新黨不能夠讓這種立場一變再變的人回來。

李勘說,第三點是「蔡英文真的沒空理新黨。新黨的風雨飄搖,邱毅功不可沒。新黨的路線混亂、民意支持一跌再跌,很大程度是因為多數台灣人把新黨和邱毅這種人畫上等號。」他直言,新黨捧邱毅,就是否定了過去的自己,一個連自己歷史都否定的政黨,怎能不發生路線錯亂?

最後,李勘直批,邱毅這種睜眼說瞎話的胡扯與吹牛,在對岸都能夠得到官方力捧、還有一千萬愚民追隨,「恰恰證明中國大陸在探索『中國夢』的道路上如何越走越偏。」

認同李勘臉書論述的網友則留言表示,「他也是淪為選舉提款機!只是法律怎麼無法制裁他呢?實在令人懷疑!」、「小英總統叫他詐領助理費喔,牽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