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成為美國的「倚天屠龍刀」(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1-01-30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北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當美國出現一位相對弱勢總統,即便一上臺就喊出要打贏中共,但是,面對臺灣紅藍兩黨聯手,一起唱衰臺灣,打擊臺灣人民士氣,2021年,臺灣處境其實無法太樂觀,最怕的是中共在疫情蔓延和經濟下滑之後,無法穩定民怨滔天,內部矛盾升高之後,對外部的瘋狂反撲。

民進黨政府孤軍戰鬥

國共兩黨在拜登宣布當選美國總統之後,以為民進黨政府完蛋了,可惜,藍營高興並沒有維持太久,國民黨聯手紅色黨媒,擔任紅色傳聲筒,一起唱衰臺灣,只為奪權,諷刺臺灣拿不到就職典禮入場券,劇本完全比照紅媒,沒想到蕭大使不動聲色,一次梭哈國共兩黨,讓人眼睛一亮,蕭美琴表現太好,相對國民黨對美外交全部狀況外,卻反而遭來國民黨怨恨,以削減外交預算抵制,理由荒腔走板,不免讓人想到宋朝的名將岳飛,如何被朝廷內奸臣壓迫,國共兩黨以及一堆投共政客,被打到昏迷,還不知反省,可以說醜態畢露。

美國國會通過「臺灣三法」後,就算拜登不敢對中共太強硬,但是,美國國務院依據「臺灣三法」辦事,發給臺灣駐美使館觀禮證件,也並不超越法律規範,這是拜登對中共發出第一個信號,美臺關係和美中關係是兩條平行線,至於是否讓這兩條線交叉,取決於美國,也要看中共的表現。

美國找到真敵人

川普四年執政,對美國最大貢獻,就是替沉睡在中國價格低廉物品中的美國,找到真正的敵人,傳統民主黨歷經古巴危機後,把俄羅斯視為敵國,事實上,蘇聯崩解後,強大不如以往,人均所得長期低迷,無法跨過中產階級門檻,過去的老大哥,反過來要中共小弟出手相助,俄羅斯對美國威脅不及中共。現在,拜登也不得不隨著川普的腳步,把眼光從歐洲移到亞洲,川普主動挑起貿易戰爭,打亂中共的強國夢,把中共2025製造逼回原地,雖然,習近平認為,可以延後五年,中共還是可以勝過美國。但是,眼下,科技被美國主宰,可以吸金壯大自己的華爾街逐漸清醒,中共想附身在美國身上,扮演吸血鬼,難度已經升高。

紅藍陣營在拜登初登場,無法一股腦擊退民進黨士氣,前天,幾位藍色菁英政客再度出馬,替臺灣獨立唱衰,還搬出所謂拜登核心幕僚艾利森做勢。

葛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是《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一書作者,現任甘迺迪學院院長,被稱為有名的「擁抱熊貓派」,甘迺迪學院長期被戲稱為「中共高層的公務員訓練中心」,只要想青雲更上層樓的中南海官員,一輩子一定要到此地接受訓練,最好能夠拿到學位,就可以在廟堂上變成「知美派」,被最高層注意。對阿共來說,從毛澤東建政以來,美國就是資本主義代表,中共頭號敵人,打敗資本主義是中共最高的國策,所以來美國甘迺迪學院學習,才能知己知彼,而臺灣只不過是資本主義的爪牙而已。

這位老兄說,「拜登很清楚‘一個中國’政策,所以不會做出太出乎意料的事情」,此話剛出口,美國新政府就給了臺灣大使的邀請,重重打臉這位核心幕僚,川普(特朗普)臨去秋波,把三十年保密的文件解碼,臺灣是印太戰略一員,白紙黑字,蓬佩奧多次告訴國際社會,「臺灣一直不是中國一部分」,簡單說,你大談「一個中國」,但是,「一個中國」不包含臺灣,臺灣在一個中國之外。因此,阿共在川普離開白宮一分鐘後,就宣布制裁蓬佩奧等美國官員,制裁內容居然是拒絕這些人進入中港澳,看清楚,「不包含臺灣」,被制裁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說,「被中共製裁真是我的榮幸」。

拜登想打敗中國,沒有臺灣加盟,就無法成功,除非美國甘心只當老二,因為如今臺灣已經不是當年臺灣,臺灣不是東方之珠,而是「倚天屠龍刀」,因為躲過武漢瘟疫肆虐,臺灣因禍得福,成為全球高科技供應鏈,從生活用品到軍事武器,半導體,晶元全部來自臺灣。臺灣不只有一座護國神山,而是有五座護國神山,只要這些科技不落入中共魔掌,臺灣可以永保百年安定繁榮。

美國需要臺灣,世界也需要臺灣,中共又何嘗不是?臺灣的安全就在這裡,打臺灣,全球經濟立刻瓦解,就是和全世界過不去,所以,智者不聽紅色媒體和藍色政客的亂語。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題目:「一個中國」以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