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为美国的“倚天屠龙刀”(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1-3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台北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当美国出现一位相对弱势总统,即便一上台就喊出要打赢中共,但是,面对台湾红蓝两党联手,一起唱衰台湾,打击台湾人民士气,2021年,台湾处境其实无法太乐观,最怕的是中共在疫情蔓延和经济下滑之后,无法稳定民怨滔天,内部矛盾升高之后,对外部的疯狂反扑。

民进党政府孤军战斗

国共两党在拜登宣布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以为民进党政府完蛋了,可惜,蓝营高兴并没有维持太久,国民党联手红色党媒,担任红色传声筒,一起唱衰台湾,只为夺权,讽刺台湾拿不到就职典礼入场券,剧本完全比照红媒,没想到萧大使不动声色,一次梭哈国共两党,让人眼睛一亮,萧美琴表现太好,相对国民党对美外交全部状况外,却反而遭来国民党怨恨,以削减外交预算抵制,理由荒腔走板,不免让人想到宋朝的名将岳飞,如何被朝廷内奸臣压迫,国共两党以及一堆投共政客,被打到昏迷,还不知反省,可以说丑态毕露。

美国国会通过“台湾三法”后,就算拜登不敢对中共太强硬,但是,美国国务院依据“台湾三法”办事,发给台湾驻美使馆观礼证件,也并不超越法律规范,这是拜登对中共发出第一个信号,美台关系和美中关系是两条平行线,至于是否让这两条线交叉,取决于美国,也要看中共的表现。

美国找到真敌人

川普四年执政,对美国最大贡献,就是替沉睡在中国价格低廉物品中的美国,找到真正的敌人,传统民主党历经古巴危机后,把俄罗斯视为敌国,事实上,苏联崩解后,强大不如以往,人均所得长期低迷,无法跨过中产阶级门槛,过去的老大哥,反过来要中共小弟出手相助,俄罗斯对美国威胁不及中共。现在,拜登也不得不随着川普的脚步,把眼光从欧洲移到亚洲,川普主动挑起贸易战争,打乱中共的强国梦,把中共2025制造逼回原地,虽然,习近平认为,可以延后五年,中共还是可以胜过美国。但是,眼下,科技被美国主宰,可以吸金壮大自己的华尔街逐渐清醒,中共想附身在美国身上,扮演吸血鬼,难度已经升高。

红蓝阵营在拜登初登场,无法一股脑击退民进党士气,前天,几位蓝色菁英政客再度出马,替台湾独立唱衰,还搬出所谓拜登核心幕僚艾利森做势。

葛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是《注定一战—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一书作者,现任甘迺迪学院院长,被称为有名的“拥抱熊猫派”,甘迺迪学院长期被戏称为“中共高层的公务员训练中心”,只要想青云更上层楼的中南海官员,一辈子一定要到此地接受训练,最好能够拿到学位,就可以在庙堂上变成“知美派”,被最高层注意。对阿共来说,从毛泽东建政以来,美国就是资本主义代表,中共头号敌人,打败资本主义是中共最高的国策,所以来美国甘迺迪学院学习,才能知己知彼,而台湾只不过是资本主义的爪牙而已。

这位老兄说,“拜登很清楚‘一个中国’政策,所以不会做出太出乎意料的事情”,此话刚出口,美国新政府就给了台湾大使的邀请,重重打脸这位核心幕僚,川普(特朗普)临去秋波,把三十年保密的文件解码,台湾是印太战略一员,白纸黑字,蓬佩奥多次告诉国际社会,“台湾一直不是中国一部分”,简单说,你大谈“一个中国”,但是,“一个中国”不包含台湾,台湾在一个中国之外。因此,阿共在川普离开白宫一分钟后,就宣布制裁蓬佩奥等美国官员,制裁内容居然是拒绝这些人进入中港澳,看清楚,“不包含台湾”,被制裁的美国参议员克鲁兹说,“被中共制裁真是我的荣幸”。

拜登想打败中国,没有台湾加盟,就无法成功,除非美国甘心只当老二,因为如今台湾已经不是当年台湾,台湾不是东方之珠,而是“倚天屠龙刀”,因为躲过武汉瘟疫肆虐,台湾因祸得福,成为全球高科技供应链,从生活用品到军事武器,半导体,芯片全部来自台湾。台湾不只有一座护国神山,而是有五座护国神山,只要这些科技不落入中共魔掌,台湾可以永保百年安定繁荣。

美国需要台湾,世界也需要台湾,中共又何尝不是?台湾的安全就在这里,打台湾,全球经济立刻瓦解,就是和全世界过不去,所以,智者不听红色媒体和蓝色政客的乱语。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题目:“一个中国”以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