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報復?通化0號無症狀感染者被立案偵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1-3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擊報復?通化0號無症狀感染者被立案偵查
通化當局通報當地0號傳染源的信息,並稱要對其立案調查,引發輿論熱議。(圖片來源:官方通報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吉林省通化市本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半月有餘,情況依然非常嚴重。近日,當地政府通報了通化市0號傳染源的信息,並稱要對其立案調查,引發輿論熱議。

1月28日,吉林省檢察院發布消息稱,經調查發現,此輪通化的疫情是因通化市東昌區新站街「源升品質生活坊」經營者季某某於1月9日聘請黑龍江無症狀感染者林某某到通化為其產品進行銷售宣傳引起。通報稱,林某某為通化市疫情的「0號傳染源」。當地公安局已於1月17日對該案以妨害傳染病防止罪立案偵查。

官方還通報了林某的活動軌跡,稱林某在1月6日至11日期間多次往返於黑龍江、吉林兩省,以集中培訓形式做了4場針對中老年人的推銷講座:長春公主嶺市1場,參與者38人;通化市3場,參與者107人,共計145人。參與者多為中老年人,平均年齡63歲,其中年齡最大者88歲。

該消息發布後,引髮網民熱議。「我沒搞懂啊,通化這個0號病人犯什麼法了?無症狀感染者,難道知道自己感染了?」

「啥意思?這不是正常商業活動嗎?怎麼還犯罪了?合著生病入刑? 」

「‘一個人害了一座城’?這種想法真是傲慢的可怕啊∼病患有什麼錯正常人誰願意患病!通化的問題根本不在0號病人 而是當地政府機構嚴重瀆職!」

還有網友直批,「吉林通化政府先是因疫情封城導致老百姓餓肚子,後又要追究‘0號病人’的刑事責任。這真是開了世界先例,現代文明社會了,這個地方怎麼越來越野蠻,一點都不掩飾嗎?」

通化自1月21日開始實施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在原來封閉管控的基礎上,又實行了「居家封閉管理」,不讓住戶出門,全部物資由人派送。但當地政府在物資的配送上,存在很大問題,不少人家裡出現了「斷糧」、「斷藥」問題。有網友1月26日在網路爆料,當局為民眾配送的食物已經改成每家每戶發四包方便麵。

 

 

通化市長也不得不公開承認,物資配送工作不到位。線上配送因為短時間內下的訂單太多,造成了線上擁擠,導致物資配送平臺失效;線下配送則由於實行了嚴格的封閉管理,有一些社區的工作人員,也封閉在內,沒有及時放出來。

根據官方通報的數據,截至1月28日,通化市共有301個感染病例,其中222例確診,79例無症狀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