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強監督外國資金購買本國土地(圖)

發表:2021-01-3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加強監督外國資金購買本國土地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圖片來源:維基百科/Tennen-Gas/CCBY-SA)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近年來,來自外國的資金,尤其是中國的資金對日本土地(包括房屋)的購買量已經達到了一個相當可觀的程度。據多家日媒報道,為了防止其中出現有關安全保障上的問題,日本對相關情況作了調查,尤其是對日本防衛設施的周邊情況作了比較徹底的調查。政府將這些設施的1公里範圍之內的土地和建築稱為「注視區域」。日本開始加強了相關的監督。

政府對「注視區域」內的土地或建築的交易嚴加監督

對於處於「注視區域」內的建築物或土地,政府將對其擁有者及其實際使用狀況進行徹查。如果在調查過程中發現有所謂的「不合適的使用者」,將下達終止買賣的命令。如果當事人不服從命令的話,將對此作出處以2年以下徒刑或20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據相關媒體報導,這一新的法案可望在3月中旬以內閣協議形式出爐。

對於所謂「注視區域」的對象主要以日本自衛隊以及駐日美軍為主,其次還包括由日本政府所規定的重要設施,如發電廠、燃氣、貯水、通訊、鐵路、廣播以及機場等。為了防止在其周邊1公里範圍內存在可能對這些設施發揮其功能會有所障礙的行為,將對那些土地或建築物的持有者進行個別聯繫。

而對於具有指揮功能的防衛設施,由於其重要性特別高,因此其周圍的土地或建築物則將被定為「特別注視區域」。對於這樣的區域而言,買方和賣方都有義務在交易前雙方都提出申請。如果未這樣作,將被視為非法或虛假申請而被處以6個月徒刑或10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此外,在政府進行相關調查時,如果對此作出虛假陳述的話,將被處以3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

日本相關場所的土地和建築物大多由中國資金所購買

外國資金購買土地和建築物的事例中,在最受中國觀光客青睞的北海道,由中國人出資的購買為最甚。在中國遊客一開始湧入日本時,新聞中最頻繁出現的字眼要數「爆買」這個辭彙了。當時所謂的「爆買」是指中國觀光客橫掃店舖中的日製產品。而在北海道,那些觀光客最有興趣的則是不動產。當時北海道機場周圍的土地大量被中國觀光客所購買。有人甚至驚呼,北海道要被中國人買下來了。

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基地相鄰,它也是北海道的門戶。北海道周邊的土地約有52公頃。阿里巴巴集團用49億日元將它買了下來。有人對此發出哀嘆:「只要這塊地被外國人所擁有,那麼以後就無法在北海道召開國際會議了。」其言下之意就是希望有經濟實力的日本人出來將這塊地買回去。

北海道的當地居民也對此表示憂慮。有人說:「有些人就是以轉賣為目的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是很可怕的。」也有人指出:「自己的領土一旦被外國人所有,以後萬一發生恐怖事件該如何好呢?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

對於這種來自中國的資本購買日本土地的情況,北海道有一個小鎮的人們開始舉全鎮之力來應對這種情況。這個小鎮叫做新得鎮。全鎮人口只有大約6千人。當地有一個370公頃的牧場。由於相關設施已經老化,所以該牧場已被關閉。於是開始有一些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資本正在打算將這個牧場買下來。小鎮行政當局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便率先投資2億日元將其買了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