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强监督外国资金购买本国土地(图)

发表:2021-01-31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加强监督外国资金购买本国土地
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Tennen-Gas/CCBY-SA)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近年来,来自外国的资金,尤其是中国的资金对日本土地(包括房屋)的购买量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可观的程度。据多家日媒报道,为了防止其中出现有关安全保障上的问题,日本对相关情况作了调查,尤其是对日本防卫设施的周边情况作了比较彻底的调查。政府将这些设施的1公里范围之内的土地和建筑称为“注视区域”。日本开始加强了相关的监督。

政府对“注视区域”内的土地或建筑的交易严加监督

对于处于“注视区域”内的建筑物或土地,政府将对其拥有者及其实际使用状况进行彻查。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所谓的“不合适的使用者”,将下达终止买卖的命令。如果当事人不服从命令的话,将对此作出处以2年以下徒刑或20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据相关媒体报导,这一新的法案可望在3月中旬以内阁协议形式出炉。

对于所谓“注视区域”的对象主要以日本自卫队以及驻日美军为主,其次还包括由日本政府所规定的重要设施,如发电厂、燃气、贮水、通讯、铁路、广播以及机场等。为了防止在其周边1公里范围内存在可能对这些设施发挥其功能会有所障碍的行为,将对那些土地或建筑物的持有者进行个别联系。

而对于具有指挥功能的防卫设施,由于其重要性特别高,因此其周围的土地或建筑物则将被定为“特别注视区域”。对于这样的区域而言,买方和卖方都有义务在交易前双方都提出申请。如果未这样作,将被视为非法或虚假申请而被处以6个月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此外,在政府进行相关调查时,如果对此作出虚假陈述的话,将被处以3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

日本相关场所的土地和建筑物大多由中国资金所购买

外国资金购买土地和建筑物的事例中,在最受中国观光客青睐的北海道,由中国人出资的购买为最甚。在中国游客一开始涌入日本时,新闻中最频繁出现的字眼要数“爆买”这个词汇了。当时所谓的“爆买”是指中国观光客横扫店铺中的日制产品。而在北海道,那些观光客最有兴趣的则是不动产。当时北海道机场周围的土地大量被中国观光客所购买。有人甚至惊呼,北海道要被中国人买下来了。

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相邻,它也是北海道的门户。北海道周边的土地约有52公顷。阿里巴巴集团用49亿日元将它买了下来。有人对此发出哀叹:“只要这块地被外国人所拥有,那么以后就无法在北海道召开国际会议了。”其言下之意就是希望有经济实力的日本人出来将这块地买回去。

北海道的当地居民也对此表示忧虑。有人说:“有些人就是以转卖为目的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应该是很可怕的。”也有人指出:“自己的领土一旦被外国人所有,以后万一发生恐怖事件该如何好呢?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对于这种来自中国的资本购买日本土地的情况,北海道有一个小镇的人们开始举全镇之力来应对这种情况。这个小镇叫做新得镇。全镇人口只有大约6千人。当地有一个370公顷的牧场。由于相关设施已经老化,所以该牧场已被关闭。于是开始有一些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资本正在打算将这个牧场买下来。小镇行政当局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便率先投资2亿日元将其买了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