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企業家群星燦爛官媒為何不提最亮的那一顆?(圖)

發表:2021-02-03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代企業家群星燦爛官媒為何不提最亮的那一顆?
馬雲去年10月與外界失去了聯繫,直到2021年1月20日才在一個線上慈善活動中看到了他的身影。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中國一家官媒在一篇讚揚中國當代企業家的文章中提到了馬化騰任正非等商界名人,卻唯獨缺了「馬雲」這個在中國和國際上都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名字。這是馬雲失勢以來再次出現的一個極不正常的現象。

上海證券報星期二(2月2日)在頭版發表題為「高質量發展豈能缺少企業家精神」的文章。文章說,中國的企業家從改革開放初期的「草莽英雄、百無禁忌」的形象,經過「大浪淘沙」,發展成今天的「遵守市場規則」的現代商界領袖。

文章列舉了一長串中國當代企業家的名字,比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騰訊創始人馬化騰、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和福耀玻璃集團創始人曹德旺等。但唯獨不見馬雲的名字。

馬雲在中國當代企業家中具有非常重要和特殊的地位,這不僅因為他創立了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這些有著巨大影響力的電子商務和因特網金融服務公司,而且因為馬雲本人性格活躍、辯才無礙、英語流暢,通過頻繁的演講讓人們瞭解了網路時代的趨勢和中國網路科技的發展。可以說,在中國成功商業人士中,馬雲的知名度無人可比。

上海證券報是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屬下的一個機構,其官方背景不言而喻。也正是由於這個身份,該報在這篇文章中略去馬雲的名字顯然並非偶然。觀察人士指出,這應該暗示,馬雲的問題尚沒有結束。

馬雲去年10月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發言後與外界失去了聯繫,直到2021年1月20日人們才在一個線上慈善活動中看到了他的身影。

可就在馬雲露面幾個小時之後,中國央行提議新的反壟斷規則,新規將主要打擊阿里巴巴的支付關聯企業螞蟻集團。

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的發言據信是他麻煩的開始。他在那次會議上批評中國銀行監管部門缺乏時代眼光,總是用「管理火車站的辦法去管理飛機場」。

馬雲還反駁了王岐山等高級官員對中國存在系統性風險的評估。他認為中國的金融和銀行系統尚在發展之中,還沒有形成一個系統,哪來的系統性風險?

馬雲的話顯然讓中共上層很不高興。有傳言說,修理馬雲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下的命令。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