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將使用數字護照作為接種疫苗的憑證(圖)

發表:2021-02-04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7月10日,丹麥哥本哈根網站上列印的Covid-19通行證。
2020年7月10日,丹麥哥本哈根網站上列印的Covid-19通行證。(圖片來源: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丹麥政府週三表示,它將與企業合作開發一種數字護照,該護照將顯示人們是否已經接種了冠狀病毒疫苗,從而使他們能夠旅行並幫助減輕對公共生活的限制。

丹麥財政部長莫滕·波茲科夫(Morten Boedskov)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三,四個月內,數字電子護照將可用於商務旅行。」

「對我們而言,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重啟丹麥社會,以使公司重回正軌。許多丹麥公司都是全球市場的跨國公司。」波茲科夫說道。

作為第一步,在2月底之前,丹麥公民將能夠在丹麥衛生網站上查看他們是否已接種疫苗的正式確認。

波茲科夫表示:「這將是你能夠在手機上擁有的額外護照,用於證明你已進行了疫苗接種。」 「我們可以成為世界上首批擁有電子護照的人,並可以向世界其他地方展示如何使用它。」

隨著各國試圖遏制疫情的傳播,冠狀病毒令國際旅行幾乎完全停止。例如,歐洲主要航空公司的飛行量僅為正常流量的十分之一。

丹麥政府的這項舉措是與主要的商業組織,代表丹麥主要公司的丹麥工業聯合會以及丹麥商會的代表一起推行的。

丹麥與鄰近的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一樣,近年來已朝著完全數字化的系統發展,以通過支持電子身份驗證和數字簽名的在線平臺來減少官僚主義,從而實現私營和公共部門之間的無紙化通信。

同時,歐盟委員會一直在考慮頒發疫苗接種證書的提議,以幫助旅行者更快地到達度假目的地,並避免歐洲旅遊業再次去年夏天遭遇的災難性損失。但是歐盟行政部門表示,此類證書目前僅用於醫療目的,例如,監測疫苗可能產生的不良影響。

目前,一些類似的數字護照正在開發中,以幫助旅行者安全地證明自己已符合COVID-19測試要求。其中一個名為CommonPass的數字護照,也可以用於追蹤是否進行了疫苗接種。

愛沙尼亞週二表示,將允許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入境的乘客避免隔離要求。

波羅的海國家說,證明必須符合某些標準,包括說明何時製作疫苗,使用哪種疫苗,疫苗的發行者和疫苗批號的信息。證書必須使用愛沙尼亞語,俄語或英語。

丹麥政府表示,稍後將決定是否將數字護照用於旅行以外的其他目的,以幫助重新開放公共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