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1/8染疫患者出院後5個月內死亡(圖)

發表:2021-02-05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後遺症
2020年4月30日,一名患者被送上救護車。(圖片來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英國國家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該國第一批「康復出院」的染疫患者中,約八分之一的人在出院後5個月內死亡。這個驚人的數據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武肺長期後遺症的擔憂。

數據顯示,1/8英國康復患者出院後5個月內死亡

外媒報導,目前全球確診感染病例已經過億,但中共病毒對人體的長期影響仍有大量未知領域。

我們曾經以為,病毒一旦消滅,人體就會康復,恢復正常。然而,全球越來越多的康復患者跟蹤調查發現,事情遠沒有這麼簡單。虛弱、疲勞、大量脫髮、氣喘、肌肉無力、肺纖維化、味覺嗅覺永久喪失、甚至產生幻覺……

據萊斯特大學和英國國家統計局調查數據,英國首批出院的47780名染疫康復患者中,有29.4%的人因為嚴重的併發症,不得不在140天內重回醫院,另有約12.3%的患者最終難逃死亡。

有數據顯示,1/8英國康復患者出院後5個月內死亡。

武漢肺炎患者相比其他住院患者的再入院率,居然高出3.5倍,死亡率高7倍。

該研究負責人表示,這是針對出院新冠患者的最大規模研究。

「患者看上去康復回家了,但他們正經受武漢肺炎長期影響,不得不返回醫院,之後死亡。近30%的患者都會因病重回醫院,這個比例真的很高。」

報導中提到,26歲的英國人Lyth Hishmeh,之前身體都很好。染疫後住院治療,出院已經8個月了,仍然被疲勞、頭腦迷糊、胸痛、心悸、消化問題、短期失記等後遺症折磨。

來自利物浦熱帶醫學院的流行病學家Paul Garner教授也表示:感染後三個多月,他不能躺在床上超過三個小時,否則會覺得喘不過氣來。如今7個月過去了,他依然非常疲倦,精疲力竭。

染疫患者出現嚴重幻想後遺症 

更恐怖的是,部分染疫患者出現幻覺後遺症。

2019年底,中國武漢爆發了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之後迅速蔓延全球,導致全世界迄今為止逾180.5萬人死亡。武漢病毒令人聞之喪膽,但這一切還遠遠未結束。近期又有研究發現,有極少數得過武肺的患者,突然出現精神異常症狀,甚至幻想殺掉自已的孩子。

《紐約時報》2020年12月29日報導,紐約艾米特維爾南橡樹醫院(South Oaks Hospital)精神病醫生希薩姆.古利(Hisam Goueli)博士在接受訪問時,轉述了一名女病患的故事。

這名女病患是一名42歲的理療師,同時還是4個孩子的母親。她對古利(Hisam Goueli)哭訴說,她總出現正在策劃殘忍殺害孩子的錯覺,並不斷看到自己兩到10歲的孩子被殘忍殺害的影像,「我愛我的孩子,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把他們斬首的感覺。」

這位女子過去從未有精神病症狀,也無家庭病史,她說,她先是聽到一個「聲音」要她自殺,接著又被聲音驅使想殺掉自己的孩子。她甚至妄想讓孩子被卡車輾過或砍頭。

古利醫生研究她的病歷,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她曾在今年春季染上武肺,僅有輕微症狀。古利當時還不能確定這名女病患的心理狀態是否跟武漢病毒有關。但後來又陸續出現第2、3、4名類似病例後,古利醫生就覺得「出事了」。結果發現美國和其他多個國家的醫生,都報告了類似的病例。一些在過去從未出現過精神問題的武肺患者,在染疫數週後均出現嚴重的精神病症狀。

《紐時》報導中還舉了幾個相關案例:包括一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36歲的養老院員工,在感染武肺後突然變得非常偏執,始終認為自己的三個孩子會被綁架,為了保護他們,她試圖讓孩子們從一家快餐店營業窗口進入以躲避壞人。她也一直認為她的手機被追蹤,並且還懷疑伴侶會偷取她的錢財。

一位紐約市30歲的建築工人,在感染武肺後開始幻想自己表弟要謀殺他。他還一度試圖把表弟勒死在床上,稱是「為了保護自己」。警察帶他到醫院後,被診斷為「極度暴力」。在醫院的時候,他還拆除了醫院的散熱器,意圖使用散熱器的零件破窗而逃。

除了一些個別報告外,英國對153名武肺住院患者的神經或精神併發症所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有10人出現了「新發精神疾病」。另一項研究在西班牙一家醫院也發現了10名這樣的患者。美國的不同地區也有醫生報告了類似症狀病例。

接受採訪的醫生們都表示,患者心理太過脆弱,不願意接受類似訪問,只同意經醫生轉述相關病情。但醫學專家表示,這種極端精神障礙只是武肺病患中的一小部分。但這些病例也被認為是武肺病毒的疾病過程,以另一種方式影響心理健康和大腦功能的例子。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