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武肺救命藥 古老又便宜(圖)

發表:2021-02-0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治療藥物
科學家發現武肺救命藥,據悉,這是一款古老又便宜的治療藥物。羥氯喹片劑也是另一種被認為可以有效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圖為放置在藥房架子上的瓶裝羥氯喹片劑。(圖片來源:GEORGE F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一年多來,人類在對抗疫情的道路上砥礪前行。疫苗在全球很多國家已經開打,不過有效性與安全性依然需要時間去考證。不過,最近,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發現一款對抗武漢肺炎的有效治療藥物——秋水仙鹼片(colchicine)。據悉,這是一款古老又便宜的治療藥物。

據加拿大CTV News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心臟病研究所(Montreal Heart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發現一款對抗武漢肺炎的有效治療藥物——秋水仙鹼片(colchicine)。這一重大科學發現,使秋水仙鹼成為世界上第一種可用於治療無需住院的武漢肺炎患者的口服藥物,也就是在患病初期就可使用、防止病情惡化的藥物。

簡單來說,如果您不幸因感染武漢肺炎而隔離在家,可以請求家庭醫生酌情開這個便宜又好用的口服藥片給你治療。

秋水仙鹼又稱秋水仙素,是植物秋水仙中存在的一種植物鹼,中醫使用富含秋水仙鹼的中藥,如山慈菇,治療痛風已經有千年歷史,是一款古老又便宜的治療藥物。

報導稱,這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在加拿大、美國、歐洲、南美和南非進行。

研究小組對經核酸檢測證明新冠陽性的4159名患者進行了對照研究,發現口服秋水仙鹼片後,可將患者的住院率降低25%、呼吸機使用率降低50%、死亡率降低44%。

研究表明,使用秋水仙鹼治療可有效預防「炎症風暴」現象,減少與COVID-19相關的併發症。「炎症風暴」是讓不少武漢肺炎患者的症狀看起來還好、但又迅速惡化的罪魁禍首,導致一些素來身體健康、抵抗力強的年輕患者情況突然惡化甚至死亡。

研究小組的領銜科學家Jean-Claude Tardif醫生評價說,這是個「重大科學發現」,「這是憂心忡忡的武漢肺炎患者的第一希望,他們希望自己不會出現併發症,但過去沒有口服藥片降低風險。」

報導稱,武漢病毒的致死機制從原理上來說,其實與流感病毒有類似,體弱多病、抵抗力差的人大多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併發症而死。隨處可買的治療流感的非處方口服藥物主要是起降低併發症風險的作用,並不是去殺死病毒本身。

如今,秋水鹼片這款口服藥被證明對降低武漢肺炎的併發症有切實療效,這無疑為患者提供了對抗中共病毒的第一個武器。Tardif醫生認為,這款處方藥能迅速緩解醫院床位爆滿甚至是超負荷的現象,並能降低醫療財政負擔。

由於秋水仙鹼片是一款已經廣泛使用的古老口服處方藥物,因此不存在等待衛生部門審批的問題。Tardif醫生認為,秋水仙鹼可以立即用於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Tardif醫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秋水仙鹼已經有數百年歷史了,我們用它來治療痛風,可以在藥店裡買到,所以,明天看到這篇文章的任何醫生都可以決定是不是開這個藥。」

代表這個由來自魁北克省各地的微生物學家、重症病房醫生、統計學家、計算機科學家和流行病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Tardif醫生最後自豪地說,「我們對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這是一個令人信服的臨床結果。」

不過,對於秋水仙鹼片過敏者不該使用此藥物。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