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收中共現金 武肺報告惹疑(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達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時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達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時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媒「國家脈動」報導,去武漢調查病毒起源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達斯札克(Peter Daszak)與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密切關係,使他和世衛(WHO)最新的武漢肺炎(COVID19)調查報告有效性受到質疑。

該小組得出的結論是COVID-19「極不可能」來自中共實驗室。這一主張與中共的敘述相呼應。達斯札克還懇請世界不要「依靠」美國的情報,因為情報「在許多方面都是錯誤的」,並且是「基於政治的指控」。

2020年4月,達斯札克告訴《華盛頓郵報》,儘管他武漢實驗室合作了近20年,但他「沒有利益衝突」。達斯札克(Daszak)是項目負責人,獲得了美國政府370萬美元的「撥款,用於支持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蝙蝠冠狀病毒監測,以及該研究所的蝙蝠冠狀病毒增強功能的研究。」

武漢病毒研究所利益相關人 

達斯札克2016年曾向希拉里捐款13次。他擔任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該組織與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合作。法國《世界報》等報導,達斯札克與武漢病毒所合作發表了20多篇論文。身為利益相關人,按理不應參與這次獨立調查。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從2015年起,向生態健康聯盟發放了370萬美元科研經費,用於研究蝙蝠冠狀病毒,其中一部分流向了武漢病毒研究所。

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副所長石正麗,在2003年SARS爆發後,長期從事冠狀病毒研究,並發現SARS病可能是雲南一個廢棄的礦井洞穴中的蝙蝠傳染給了人類。

2020年2月18日,達斯札克等27名專家在《柳葉刀》刊登聲明稱,COVID-19病毒來自實驗室是「陰謀論」,並支持中共科學家的研究等。

NIH後來終止了向生態健康聯盟提供資助。

「我們認為,資助款的次級受款人之一是武漢病毒研究所WIV。WIV研究冠狀病毒和蝙蝠之間的相互作用。科學界認為,導致COVID-19的冠狀病毒可能會從蝙蝠跳到人類,這可能發生在武漢,即COVID-19大流行開始的地方。現在有指控說,當前的危機是由WIV釋放病毒引起。鑑於這些擔憂,我們正試圖中止WIV參與聯邦的計畫。」NIH副所長勞爾在信中寫道。

亮相中共官媒 高調談與中共合作

達斯札克曾在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贊助的一次會議上透露,他收取了中共的現金。

他說,在美中兩國政府的資助下,自己「已在中國與中國科學家和中國政府合作超過15年。」

達斯札克赴北京參加了由中國科技協會(CAST)贊助的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該大會「搭建了將中國政府與人類之間聯繫起來的橋樑」。並出席CGTN主辦的CAST的子公司-中國科技新聞社會的研討會。

這位動物學家從東倫敦大學獲得寄生蟲傳染病專業博士學位,該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在英國130名大學中排名第116位。 

他多次出現在CGTN上,稱讚該媒體「出色」和「偉大」,並強調與中國共產黨在科學上合作的「重要性」。 

「國家脈動」,這一消息將引起人們的擔憂,即達斯札克不應成為調查病毒起源的「獨立」仲裁員。 

蓬佩奧:重要證據證明病毒源於實驗室

1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布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報告,是美國首次官方明確指出中共掩蓋病毒來源真相,並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秘密軍事活動。

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告訴福克斯,有重要證據證明病毒源於實驗室。 

他批評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腐敗和政治化,不值得信任。

前總統川普去年決定退出世衛,而拜登上任後立即宣布重新加入世衛。

相關報導見 美國務院:武漢病毒所從事軍事活動

蓬佩奧:世衛病毒起源報告受中共誤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