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鬆綁孔子學院 共和黨人不答應(圖)

發表:2021-02-18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4日,美國眾議員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在國會開新聞會。
2020年9月24日,美國眾議員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在國會開新聞會。(圖片來源:Liz Lynch/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四位共和黨人2月17日致信拜登總統,敦促他採納川普政府加強限制孔子學院的政策。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政策要求美國高校、中小學和幼兒園披露與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的任何協議、合作關係或財務交易往來。規定還適用於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其他與中國(中共)政府有關聯的其他文化機構。

雖然川普政府試圖推出這條規定,但在政權交接之際尚未完成最終的審議,沒有提交到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示生效。

白宮表示,與以往政府交接相似,白宮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在總統就職日那天發布凍結所有監管程序的備忘錄,意味著沒有完成審議的規定會被自動撤回,需重新提交。

此前有關這條規定被拜登政府悄悄撤回的報導引發許多共和黨人的不滿,他們認為拜登政府在中國(中共)問題上軟弱。

四位國會共和黨議員在給拜登的信中說,他們理解川普政府提出的規定沒有最終完成審議,新政府可以在對政府政策進行廣泛評估期間將其撤回,但是,美國學術系統的完整性應是優先議程,他們敦促拜登「盡快」重新提交相關規定,「不要延誤」。

他們還引用了拜登上週曾說過,「如果我們不行動起來,他們會吃掉我們的午餐。」

「在我們面臨的源自中國的各種威脅中,(中共)濫用美國學術系統來竊取敏感研究和技術,限制言論自由,對我們的學生進行宣傳,尤為令人擔憂。」信中寫道。

信中稱,孔子學院表面是促進兩國的文化和語言項目,但實際上會危及美國校園的學術自由,要求協議安排受中共製定的法律的約束,代表中共審查信息,給學院管理人員造成利益衝突。

議員們表示,他們願與拜登政府合作,制定兩黨的和全政府的解決方案,應對中共對美國教育和學術完整性構成的威脅。

除了麥卡錫,聯署的還有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R-Texas),國土安全委員會資深成員卡特科(John Katko,R-N.Y)和教育和勞工委員會資深成員福克斯(Virginia Foxx,N.C.)。

孔子學院在全球遭遇抵制

中共在文革時期喊出「破四舊」的口號,傾力摧毀孔子的儒家禮教,卻假孔子之名企圖赤化全世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聯邦教育部長德沃斯曾發聯名信指出,它是中共在美國校園的宣傳工具,令教師們自我審查;並藉由「孔子課堂」計畫,向數百間幼稚園至中學,提供中共篩選過的課程和師資,以擴張其全球影響力。

中共長年來企圖以各種滲透方式向全球散播共產主義,根據中國「國家漢辦」官方資料顯示,2018年在全球154個國家共有548所「孔子學院」,美国于2015年达到110多所,居全球之冠。川普政府於2018年8月禁止國防部補助設有孔子學院的大學,並於2020年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代理人。

川普政策收到了實效。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統計,截至今年2月17日,全美已有64所孔子學院關閉或正在關閉,還有55所仍在運行,其中3所高校計畫在今年關閉孔子學院。

在加拿大、歐洲和澳洲,多所孔子學院也相繼被關閉。比如,2020年4月,瑞典關閉境內所有孔子學院和課堂。

相關報導:拜登悄撤孔子學院限制?白宮回應 

責任編輯:肖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