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懷念川普 也不與拜登講感情(圖)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1-02-2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不懷念川普也不與拜登講感情
「我不懷念特朗普,也不與拜登講感情。」(圖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民报合成)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我不懷念川普,也不與拜登講感情。

我沒有懷念川普,主要原因是,他已經不是美國總統了,懷念他有什麼用?其次是,我雖然也喜歡川普,但並沒有和他產生感情,走了就走了,以後若有機會回來,再看看他能做什麼事出來。

川普在任期最後,對中共亂棍連珠發,打得中共有點站立不穩,他本來希望中共會跪下求饒,但中共沒有跪,也沒有求饒。他有一些事來不及做,來不及就是來不及了;他替拜登做了很多事,做了也就做了。

不要忘記,不管是川普也好,拜登也好,他們做任何事,都基於美國利益,不是基於中國人的利益,更不是基於香港人的利益,他們不會來打救我們。他們之所以對付中共,也不是為著解放十四億中國人,只是中共對美國產生了威脅。

川普上任之初,與習近平交情很好,一再讚美他,直至美中貿易談判,習近平反口,那時才惹火了川普,再到武漢疫情,中共不檢討自己,反倒說病毒由美軍帶到武漢,這才最後惹翻了川普,自此一發不可收拾。

川普富二代,性格驕橫,不做則罷,一做就去到盡,這是他執政後期連環出招打擊中共的根本原因。在此之前,他對白宮幕僚說,中共是桌面,香港只是鉛筆尖。他在中共暴力鎮壓香港人的一整年中,僅僅口頭批評,蜻蜓點水,到最後才制裁林鄭等高官,如此而已,香港人的處境不但沒有改善,而且中共還變本加厲。

如果真的為支援香港人,美國人手上還有很多手段,但是都沒有使出來,就是因為香港與台灣不同,台灣對美國有切身關係,香港沒有。

基於此,我為什麼要懷念川普?他對付中共連環出招,當然看得我很過癮,但他並沒有真正動搖中共的政權。現在川普下台去了,他或許還有政治能量,還可能東山再起,那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再等四年。而這四年中,我們不得不與拜登打交道,也不得不希望他有更多對付中共的辦法,因為川普手上沒權了,權在拜登手上,拜登要怎麼做,川普只能旁觀。

既然如此,我有什麼理由要懷念川普?我懷念他對香港人的抗爭又有什麼幫助?

有人要懷念川普,那是因為他們對川普投入了感情,這我無權批評,但你們自可懷念,我不懷念也有我的自由。

拜登近日在與七大工業國領袖會議和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都提出與西方各國共同建立對付中共的聯盟,準備在高科技上圍堵中共,加強美國與西方民主國家的實力,一起壓制中共,對此,北約秘書長也作出積極回應。拜登又準備重回國際組織,改變被中共控制的形勢。拜登採取的是與川普不同的戰略,效果如何,還要往後看,我們何不沉住氣看下去?

中共為離間歐盟與美國,搞了一個「中歐投資協定」,本來已經要簽了,近日好像又停了下來。「中歐投資協定」一簽,就是中共向歐盟丟出的一塊肉,歐盟飲咗頭啖湯(喝第一口湯),美國商家又會起痰(垂涎),那中共就棋先一著,這個協定簽不簽得成,就看拜登政府的本事了。

不要與美國人講感情,與美國和西方國家,都只能講現實。現實是港台人民和西方各國的共同敵人是中共,如果各方面的反共力量能更好協調,有更多共同行動,就能有效扼制中共,銷枆他的實力,催化他的垮台。

拜登若能統領全世界反共力量,一致對付中共,不管他用激烈的手段,還是長遠的緩和的手段,都是他基於美國利益的取捨,我們無法改變他們,只能在有限的條件下因應形勢變化採取我們的行動。

我對川普如此,對拜登也是如此,我只看他做什麼事,有什麼效果,但我不會和他講感情。

我與香港人有感情,與台灣人有感情,與大陸受壓迫的人民有感情,僅僅如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