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令被叫停 關兒童「籠子」有新名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6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6日,数千名非法移民企图越境进入美国 与军队发生流血冲突(图片来源:Josue Decavele/Getty Image)
2021年1月16日,數千名非法移民企圖越境進入美國。(圖片來源:Josue Decavele/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大幅改革川普的移民政策,部分遇阻力。2月23日晚,聯邦地區法官蒂普頓(Drew Tipton)無限期禁止拜登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指令。近日,700名偷渡兒童在邊境被關押,民主黨將之前抨擊的「籠子」改了新名稱,被批評採取雙標。 

聯邦法官的裁定是針對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1月22日起訴拜登政府,指控其暫停驅逐非法移民違反德州與聯邦在川普政府時期達成的協議。

蒂普頓法官於1月26日裁定,臨時叫停拜登1月20日的相關指令。週二,該項臨時限制令到期,蒂普頓又發布初步禁令,將在全國範圍內無限期禁止拜登行政令,直到案件得到解決,或上訴法院等聯邦法院下達進一步命令之前,禁令將持續生效。

蒂普頓認為,暫停驅逐非法移民的指令違反聯邦法律,並且,德州將因此增加財政成本。

「法院認為,德州以優勢證據證明,它可以合理預料到100天的暫停(驅逐出境)將導致大量犯罪的外國人和無人陪伴兒童進入德州,並在該州自由移動。」裁定寫道,「100天的暫停將導致大量犯罪的外國人在德州內自由行動和進入該州,……犯罪的外國人和州內罪犯有明顯的累犯傾向。因此,100天暫停(驅逐命令)將給德州帶來意想不到的拘留設施成本。」

拜登上週推出新移民法案,為非法住在美國的1,100萬移民提供成為合法居民的途徑,這些人如果通過背景審查和納稅,可在美合法居住和工作5年,5年後可申請綠卡,獲批永久居留後3年,有機會成為美國公民。

目前約有6,000名收到最終驅逐令的非公民被拘留。白宮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關700偷渡兒童 民主黨雙標改“籠子”稱呼

美媒Axios2月24日報導,超過700名無父母陪同的偷渡兒童從墨西哥非法越境進入美國,被邊境巡邏隊拘留。

受疫情的影響,衛生部監管的庇護機構能接納非法入境兒童的數量有限,拜登政府被迫在德州開設了一個臨時庇護所。一位政府官員透露,庇護所已高負荷運作。

週三,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新聞會上承認部分兒童已被關了四五天甚至更久。原因是上週德州遭遇暴風雪,一些避難所因停電,而無法接納這些兒童。

有記者問道,這種作法與之前川普政府的作法有何不同,普薩基說二者不同,稱這是開放設施,沒有把孩子關在籠子裡。事實上,拜登政府使用的是跟川普政府一樣的「籠子」來拘留這些兒童,籠子最早在奧巴馬時代打造並使用。拜登和賀錦麗當初競選時常常批評川普將兒童關在“籠子里”。 

美媒《布萊巴特新聞》24日報導,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賈德(Brandon Judd)批評,川普政府時代,主流媒體和民主黨政客大肆批評把未成年人關在"籠子"里,如今對拜登政府同樣的作法卻保持沈默或改換說法,是典型的雙標。

”但她(普薩基)沒有告訴媒體的是,關押在邊境巡邏隊的孩子們,彼此之間幾乎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賈德說,“左派和主流媒體的虛偽,真實的表明,左派們就是把孩子們用作攻擊川普總統的棋子,他們對孩子們本身根本就不關心。”

賈德指出,普薩基沒有解釋,衛生部難民重新安置辦公室根本沒有能力接收這些兒童,這些孩子現在被羈押的條件比衛生部的設施要差很多。

報導稱,這一現象表明拜登正在醞釀邊境難民危機。拜登應該已經發現,嘴上談防止在南部邊境把孩子關進籠子容易,做起來難。

拜登下令停止在南部邊境修建隔離牆、結束旅行禁令、放鬆難民政策,近日還叫停緊急健康令,禁止快速驅逐越過邊境的非法外國兒童偷渡客。共和黨人警告,這麼做將導致大量難民因預期美國政策放送而選擇北上。

有專家認為,美國可能再次面臨奧巴馬時代的中美洲無人陪伴兒童難民大潮。

拜登廢除川普頒布的禁止許多綠卡申請者入境令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星期三(2月24日)廢除了前任川普總統禁止很多綠卡申請者進入美國的一項總統宣言。

川普於2020年頒布的簽證禁令原定在3月31日到期,他表示,在很多美國人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失業的情況下,必須要保護美國的勞工。

拜登認為,該禁令阻礙美國家庭團聚,而且傷害美國工商界。

拜登保留了另一項3月31日到期的針對多數外國臨時勞工的禁令。

去年10月,加利福尼州的一位聯邦法官禁止執行特朗普針對這些外籍臨時勞工的禁令,因為這影響到幾十萬家美國公司。這些公司為此而訴諸法庭。

代表很多受禁令影響者的加州律師科莫裡森說,由於疫情關閉了美國國務院的多數簽證受理程序,拜登接下來要應對堆積了數月的大量積案,這個程序有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

國務院還未就此發表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