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令被叫停 关儿童“笼子”有新名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6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6日,数千名非法移民企图越境进入美国 与军队发生流血冲突(图片来源:Josue Decavele/Getty Image)
2021年1月16日,数千名非法移民企图越境进入美国。(图片来源:Josue Decavele/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大幅改革川普的移民政策,部分遇阻力。2月23日晚,联邦地区法官蒂普顿(Drew Tipton)无限期禁止拜登暂停驱逐非法移民100天的指令。近日,700名偷渡儿童在边境被关押,民主党将之前抨击的“笼子”改了新名称,被批评采取双标。 

联邦法官的裁定是针对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1月22日起诉拜登政府,指控其暂停驱逐非法移民违反德州与联邦在川普政府时期达成的协议。

蒂普顿法官于1月26日裁定,临时叫停拜登1月20日的相关指令。周二,该项临时限制令到期,蒂普顿又发布初步禁令,将在全国范围内无限期禁止拜登行政令,直到案件得到解决,或上诉法院等联邦法院下达进一步命令之前,禁令将持续生效。

蒂普顿认为,暂停驱逐非法移民的指令违反联邦法律,并且,德州将因此增加财政成本。

“法院认为,德州以优势证据证明,它可以合理预料到100天的暂停(驱逐出境)将导致大量犯罪的外国人和无人陪伴儿童进入德州,并在该州自由移动。”裁定写道,“100天的暂停将导致大量犯罪的外国人在德州内自由行动和进入该州,……犯罪的外国人和州内罪犯有明显的累犯倾向。因此,100天暂停(驱逐命令)将给德州带来意想不到的拘留设施成本。”

拜登上周推出新移民法案,为非法住在美国的1,100万移民提供成为合法居民的途径,这些人如果通过背景审查和纳税,可在美合法居住和工作5年,5年后可申请绿卡,获批永久居留后3年,有机会成为美国公民。

目前约有6,000名收到最终驱逐令的非公民被拘留。白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关700偷渡儿童 民主党双标改“笼子”称呼

美媒Axios2月24日报导,超过700名无父母陪同的偷渡儿童从墨西哥非法越境进入美国,被边境巡逻队拘留。

受疫情的影响,卫生部监管的庇护机构能接纳非法入境儿童的数量有限,拜登政府被迫在德州开设了一个临时庇护所。一位政府官员透露,庇护所已高负荷运作。

周三,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新闻会上承认部分儿童已被关了四五天甚至更久。原因是上周德州遭遇暴风雪,一些避难所因停电,而无法接纳这些儿童。

有记者问道,这种作法与之前川普政府的作法有何不同,普萨基说二者不同,称这是开放设施,没有把孩子关在笼子里。事实上,拜登政府使用的是跟川普政府一样的“笼子”来拘留这些儿童,笼子最早在奥巴马时代打造并使用。拜登和贺锦丽当初竞选时常常批评川普将儿童关在“笼子里”。 

美媒《布莱巴特新闻》24日报导,全国边境巡逻委员会主席贾德(Brandon Judd)批评,川普政府时代,主流媒体和民主党政客大肆批评把未成年人关在"笼子"里,如今对拜登政府同样的作法却保持沉默或改换说法,是典型的双标。

”但她(普萨基)没有告诉媒体的是,关押在边境巡逻队的孩子们,彼此之间几乎无法保持社交距离。”贾德说,“左派和主流媒体的虚伪,真实的表明,左派们就是把孩子们用作攻击川普总统的棋子,他们对孩子们本身根本就不关心。”

贾德指出,普萨基没有解释,卫生部难民重新安置办公室根本没有能力接收这些儿童,这些孩子现在被羁押的条件比卫生部的设施要差很多。

报导称,这一现象表明拜登正在酝酿边境难民危机。拜登应该已经发现,嘴上谈防止在南部边境把孩子关进笼子容易,做起来难。

拜登下令停止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结束旅行禁令、放松难民政策,近日还叫停紧急健康令,禁止快速驱逐越过边境的非法外国儿童偷渡客。共和党人警告,这么做将导致大量难民因预期美国政策放送而选择北上。

有专家认为,美国可能再次面临奥巴马时代的中美洲无人陪伴儿童难民大潮。

拜登废除川普颁布的禁止许多绿卡申请者入境令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2月24日)废除了前任川普总统禁止很多绿卡申请者进入美国的一项总统宣言。

川普于2020年颁布的签证禁令原定在3月31日到期,他表示,在很多美国人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失业的情况下,必须要保护美国的劳工。

拜登认为,该禁令阻碍美国家庭团聚,而且伤害美国工商界。

拜登保留了另一项3月31日到期的针对多数外国临时劳工的禁令。

去年10月,加利福尼州的一位联邦法官禁止执行特朗普针对这些外籍临时劳工的禁令,因为这影响到几十万家美国公司。这些公司为此而诉诸法庭。

代表很多受禁令影响者的加州律师科莫里森说,由于疫情关闭了美国国务院的多数签证受理程序,拜登接下来要应对堆积了数月的大量积案,这个程序有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国务院还未就此发表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