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名昭彰的「埃及聖朱鷺」?(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1-02-27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惡名昭彰的「埃及聖朱鷺」?
(文/攝影:張易書)

埃及聖䴉(ㄒㄩㄢˊ)鷺,崎峰溼地。

這是在臺灣惡名昭彰的「外來種」!因為強勢的覓食、繁殖、個性,嚴重的影響了原本的鷺鷥群的生存空間,因此臺灣農委會想方設法的想要移除,幾乎到了除之而後快的心情了。

不過,「外來種」不是他們的錯,畢竟將他們引入動物園的,是人,造成意外脫逃繁殖的,是颱風。埃及聖䴉鷺只是碰巧打遍臺灣無敵手,不小心數量爆增到「好像可以處理的數量」,會這麼說,是因為數量更龐大的「家八哥」、「白尾八哥」已經數量龐大到無法處理。

惡名昭彰的「埃及聖朱鷺」?

從八哥與埃及聖䴉鷺同是外來種體會出來的「厚黑哲理」,我想大約可以歸結成:「一樣是暗黑勢力,也要當最大尾的,因為這樣人家才動不了你,只好先處理那些比較小咖了外來種」,埃及聖環鷺是如此,白腰鵲鴝應該也是如此。

厚黑哲理太瀋重,還是回歸到單純的欣賞埃及聖䴉鷺吧!雖然他好像醜醜的、惡名昭彰的樣子,不過就如同法國詩人波特萊爾說的:「美不應該受到束縛,善並不等於美,美同樣存在於惡與醜之中」。

惡名昭彰的「埃及聖朱鷺」?

埃及聖䴉鷺的體型比小白鷺、中白鷺大上許多,略小於大白鷺,他「鐮刀嘴」,覓食的範圍可以超越鷺鷥科所及的沼澤地帶;亞成鳥的脖子還有羽毛,成鳥的脖子就會呈現裸露黝黑的皮膚,喉嚨有著大大的食囊的部位,似乎可以裝滿滿的魚蝦蟹,這樣有機會就可以持續吃吃吃。

埃及聖䴉鷺還有另一個「埃及聖朱鷺」的別稱,之前一直在想這個別稱中的「朱」究竟為何,在這一天中觀察到飛行降落版的,發現到翅膀下裸露出來的肉肉,還真的是「朱紅」色的,不管對不對,總之我就是聯想成,原來叫做「朱鷺」的原因。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