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名昭彰的“埃及圣朱鹭”?(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02-2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恶名昭彰的“埃及圣朱鹭”?
(文/摄影:张易书)

埃及圣䴉(ㄒㄩㄢˊ)鹭,崎峰湿地。

这是在台湾恶名昭彰的“外来种”!因为强势的觅食、繁殖、个性,严重的影响了原本的鹭鸶群的生存空间,因此台湾农委会想方设法的想要移除,几乎到了除之而后快的心情了。

不过,“外来种”不是他们的错,毕竟将他们引入动物园的,是人,造成意外脱逃繁殖的,是台风。埃及圣䴉鹭只是碰巧打遍台湾无敌手,不小心数量爆增到“好像可以处理的数量”,会这么说,是因为数量更庞大的“家八哥”、“白尾八哥”已经数量庞大到无法处理。

恶名昭彰的“埃及圣朱鹭”?

从八哥与埃及圣䴉鹭同是外来种体会出来的“厚黑哲理”,我想大约可以归结成:“一样是暗黑势力,也要当最大尾的,因为这样人家才动不了你,只好先处理那些比较小咖了外来种”,埃及圣环鹭是如此,白腰鹊鸲应该也是如此。

厚黑哲理太沉重,还是回归到单纯的欣赏埃及圣䴉鹭吧!虽然他好像丑丑的、恶名昭彰的样子,不过就如同法国诗人波特莱尔说的:“美不应该受到束缚,善并不等于美,美同样存在于恶与丑之中”。

恶名昭彰的“埃及圣朱鹭”?

埃及圣䴉鹭的体型比小白鹭、中白鹭大上许多,略小于大白鹭,他“镰刀嘴”,觅食的范围可以超越鹭鸶科所及的沼泽地带;亚成鸟的脖子还有羽毛,成鸟的脖子就会呈现裸露黝黑的皮肤,喉咙有着大大的食囊的部位,似乎可以装满满的鱼虾蟹,这样有机会就可以持续吃吃吃。

埃及圣䴉鹭还有另一个“埃及圣朱鹭”的别称,之前一直在想这个别称中的“朱”究竟为何,在这一天中观察到飞行降落版的,发现到翅膀下裸露出来的肉肉,还真的是“朱红”色的,不管对不对,总之我就是联想成,原来叫做“朱鹭”的原因。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