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揭曉 華裔女導演趙婷奪最佳導演(組圖)

發表:2021-03-01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球獎揭曉華裔女導演趙婷奪最佳導演
第78屆金球獎得獎名單1日揭曉,已故「黑豹」影星查維克博斯曼(左)以「藍調天后」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華裔女導演趙婷(右)以「游牧人生」勇奪最佳導演獎殊榮。(圖片來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右圖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立明綜合報導)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頒獎典禮首度在美國東西岸現場同步舉行。紅毯規模縮水,澳洲女星瑪格羅比、美國女星莎拉海蘭等人仍早早到現場帶來點點星光。

金球獎稍早前也在官方推特發文寫道:「時間到了!是時候了!今年保持社交距離,金球獎紅毯正式展開!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展現時尚風采揭開序幕。」

另一則推文說:「即使我們今年紅毯規模小很多,莎拉海蘭(Sarah Hyland)仍為今年活動增添星光。」鑒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不少明星選擇線上共襄盛舉。

華裔女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勇奪第78屆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殊榮,成為台灣名導李安於2001年和2006年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以來,首位贏得金球獎的亞裔導演。「游牧人生」(Nomadland)不僅讓趙婷摘下最佳導演殊榮,更成為首部由女性導演掌鏡而獲頒劇情類最佳影片大獎的作品,也讓趙婷成為首位贏得這項肯定的亞裔女製片。

趙婷是中國女星宋丹丹的繼女,從小接受西方教育,2014年她以自編自導的首部電影「哥哥教我唱的歌」(Songs My Brothers Taught Me)入圍第68屆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2018年的第2部作品「重生騎士」(The Rider)更大受好評,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與導演,並受邀成為年底漫威電影「永恆族」(The Eternals)的導演。

趙婷在致詞中說:「我要特別感謝游牧者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據了解,「游牧人生」除了奪下第78屆金球獎最佳導演與戲劇類最佳影片外,2020年也曾榮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趙婷也被外界看好,下一步劍指奧斯卡獎最佳導演。

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頒獎典禮首度在美國東西岸現場同步舉行
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頒獎典禮首度在美國東西岸現場同步舉行。(圖片來源:Kevin Mazur/Getty Images for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去年因為完全沒有提名女導演備受抨擊。過去77屆金球獎歷史中,只有5位女性入圍最佳導演,更僅有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在1984年舉行的頒獎典禮以「楊朵」(Yentl)獲獎。

據《中央社》報導,導演獎方面,趙婷以「游牧人生」(Nomadland)脫穎而出,擊敗其他入圍強敵,包括「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的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曼克」(Mank)的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邁阿密的一夜」(One Night in Miami)的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以及「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的艾倫索肯(Aaron Sorkin)。

已故「黑豹」影星查維克博斯曼則以「藍調天后」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去年8月因癌去世的43歲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中的精湛表現,獲頒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其他入圍者還包括「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的里茲阿邁德(Riz Ahmed)、「父親」(The Father,暫譯)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曼克」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及「失控的審判」(The Mauritanian)的塔哈拉辛(Tahar Rahim)。

查維克博斯曼的遺孀萊德瓦(Taylor Simone Ledward)今天代表亡夫上台領獎,熱淚盈眶地發表令人動容的感言。

她哽咽表示,「他會感謝上帝,感謝他的雙親,感謝已逝親人們一路以來的指引和犧牲;他也會感謝妙不可言的團隊」,隨後一一點名感謝曾和查維克博斯曼合作的電影人。

她還表示:「他會說些美好的、激勵人心的話語,會放大我們所有人內在微小聲音的話語,那個聲音對你說,『你做得到』、『繼續努力』……我的感言沒有他親自說的好。」並在感言結尾說:「我們應該把握每個能讚美我們所愛之人的時刻」,她感謝金球獎主辦單位提供這個機會,並對亡夫喊話說,「親愛的,繼續帶給我們這樣的時刻吧」。

據了解,「藍調天后」是查維克博斯曼的遺作,他憑藉本片一舉拿下金球獎影帝,這也是他在電影和電視生涯中獲頒的最大好萊塢獎項。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