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揭晓 华裔女导演赵婷夺最佳导演(组图)

发表:2021-03-0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球奖揭晓华裔女导演赵婷夺最佳导演
第78届金球奖得奖名单1日揭晓,已故“黑豹”影星查维克博斯曼(左)以“蓝调天后”赢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华裔女导演赵婷(右)以“游牧人生”勇夺最佳导演奖殊荣。(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右图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立明综合报导)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今天登场,受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今年的颁奖典礼首度在美国东西岸现场同步举行。红毯规模缩水,澳洲女星玛格罗比、美国女星莎拉海兰等人仍早早到现场带来点点星光。

金球奖稍早前也在官方推特发文写道:“时间到了!是时候了!今年保持社交距离,金球奖红毯正式展开!玛格罗比(Margot Robbie)展现时尚风采揭开序幕。”

另一则推文说:“即使我们今年红毯规模小很多,莎拉海兰(Sarah Hyland)仍为今年活动增添星光。”鉴于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不少明星选择线上共襄盛举。

华裔女导演赵婷以“游牧人生”勇夺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殊荣,成为台湾名导李安于2001年和2006年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以来,首位赢得金球奖的亚裔导演。“游牧人生”(Nomadland)不仅让赵婷摘下最佳导演殊荣,更成为首部由女性导演掌镜而获颁剧情类最佳影片大奖的作品,也让赵婷成为首位赢得这项肯定的亚裔女制片。

赵婷是中国女星宋丹丹的继女,从小接受西方教育,2014年她以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哥哥教我唱的歌”(Songs My Brothers Taught Me)入围第68届坎城影展金摄影机奖;2018年的第2部作品“重生骑士”(The Rider)更大受好评,入围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影片与导演,并受邀成为年底漫威电影“永恒族”(The Eternals)的导演。

赵婷在致词中说:“我要特别感谢游牧者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据了解,“游牧人生”除了夺下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与戏剧类最佳影片外,2020年也曾荣获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赵婷也被外界看好,下一步剑指奥斯卡奖最佳导演。

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今天登场,受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今年的颁奖典礼首度在美国东西岸现场同步举行
第7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今天登场,受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今年的颁奖典礼首度在美国东西岸现场同步举行。(图片来源:Kevin Mazur/Getty Images for 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去年因为完全没有提名女导演备受抨击。过去77届金球奖历史中,只有5位女性入围最佳导演,更仅有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在1984年举行的颁奖典礼以“杨朵”(Yentl)获奖。

据《中央社》报导,导演奖方面,赵婷以“游牧人生”(Nomadland)脱颖而出,击败其他入围强敌,包括“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的艾美尔拉德芬内尔(Emerald Fennell)、“曼克”(Mank)的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迈阿密的一夜”(One Night in Miami)的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以及“芝加哥七人案:惊世审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的艾伦索肯(Aaron Sorkin)。

已故“黑豹”影星查维克博斯曼则以“蓝调天后”赢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

去年8月因癌去世的43岁男星查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以“蓝调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中的精湛表现,获颁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其他入围者还包括“静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的里兹阿迈德(Riz Ahmed)、“父亲”(The Father,暂译)的安东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曼克”的盖瑞欧德曼(Gary Oldman),以及“失控的审判”(The Mauritanian)的塔哈拉辛(Tahar Rahim)。

查维克博斯曼的遗孀莱德瓦(Taylor Simone Ledward)今天代表亡夫上台领奖,热泪盈眶地发表令人动容的感言。

她哽咽表示,“他会感谢上帝,感谢他的双亲,感谢已逝亲人们一路以来的指引和牺牲;他也会感谢妙不可言的团队”,随后一一点名感谢曾和查维克博斯曼合作的电影人。

她还表示:“他会说些美好的、激励人心的话语,会放大我们所有人内在微小声音的话语,那个声音对你说,‘你做得到’、‘继续努力’……我的感言没有他亲自说的好。”并在感言结尾说:“我们应该把握每个能赞美我们所爱之人的时刻”,她感谢金球奖主办单位提供这个机会,并对亡夫喊话说,“亲爱的,继续带给我们这样的时刻吧”。

据了解,“蓝调天后”是查维克博斯曼的遗作,他凭借本片一举拿下金球奖影帝,这也是他在电影和电视生涯中获颁的最大好莱坞奖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