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首度驗出南非變種讓人措手不及(圖)

發表:2021-03-03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  COVID19  南非變種  疫苗
2017年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雁棲湖會面(圖片來源:Roman Pilpe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菲律賓衛生部3月2日表示,境內已經通報6起COVID19武漢肺炎南非變種病毒病例,這引發專家擔憂將影響目前疫苗的有效性。

菲律賓3月1日開始COVID19疫苗接種活動,對這個亞洲疫情重災區的國家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但又發現另一個變種病毒可能會使復原工作複雜化。

衛生部聲明中說:「雖然沒有證據顯示這種變種病毒會造成更嚴重的疾病,但這種變種病毒的變異方式表明傳染性更高,並且可能衝擊疫苗效力。」

這6起南非變種病毒病例中,3起是本土病例,2例是從境外返國的菲律賓人。另一病例的感染原不明,仍有待釐清。

到目前為止,菲律賓已發現87例更易傳播的變種病毒病例。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表示,一旦政府獲得2000至4000萬劑疫苗,他將取消對首都馬尼拉商業和公共交通的限制。

儘管菲律賓一直在與大多數主要疫苗製造商洽談購買共1.6億劑疫苗,但一直難以達成協議,而各國爭購讓供應緊繃。

路透社報導,一架載有中國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60萬劑疫苗的中國軍用飛機,2月28日降落在首都馬尼拉空軍基基地。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和內閣高級官員前往機場歡迎中國捐贈的疫苗,舉行了歡迎的儀式。

這是菲律賓政府接收的第一批武漢肺炎疫苗,3月1日起開始實施疫苗接種工作,優先為醫護人員、警察和軍隊接種。

菲律賓政府已累計訂購1.48億劑疫苗,目標在2021年底前為至少5000萬人接種。菲律賓民眾對疫苗仍持普遍不信任態度,民調顯示僅三分之一願意接種疫苗。

菲律賓是東南亞地區最遲獲得疫苗的國家之一,迄今該國累計確診超過578,381例,累計死亡12,322例,日增感染仍持續高於1000例。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