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親述:入境隔離經歷 簡直是一場噩夢(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3-05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親述:入境隔離經歷簡直是一場噩夢
從2月22日起,飛抵加拿大的旅客須自費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3晚。圖為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圖片來源: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加拿大自2月22日起實施了入境強制隔離政策,安省一名女子日前到葡萄牙奔喪,出席亡父的葬禮,沒想到返回加拿大後再遇傷心事,在等待病毒檢疫結果期間,被隔離酒店強逼交了3,458加元的住宿費。她批評渥京政府沒有認真考慮酒店檢疫計畫,「簡直一塌糊塗」。

據CTV報導,安省女子克里斯蒂娜.特謝拉(Cristina Teixeira)在安省政府任職高級商務分析員已有32年,她形容近日自己遭遇的入境隔離經歷簡直是「一場噩夢」。

特謝拉此前為了出席父親的葬禮,到葡萄牙待了約一週,她於2月27日與兄弟和女兒一起返回加拿大。在入境前,他們沒有獲悉國際旅客自2月22日起入境加拿大必須到酒店進行隔離檢疫的消息。

落地多倫多之後,特謝拉一家人還沒有預訂隔離酒店。多倫多官員說,她可以打電話給鄰近Crowne Plaza酒店訂房。特謝拉臨時致電該酒店,向酒店人員訴說了他們的情況,得到的回覆是房費每晚369加元,至少預訂3晚。

特謝拉說,他們預訂了一間配有兩張大床的客房。酒店的接客專車一個多小時都沒到,最終對方告訴他們搭乘的士自己前往。

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特謝拉嚇了一跳,房費坐地起價,從369加元暴漲至769加元,還要加稅。理由是三個人入住與一個人價格不一樣。特謝拉說,她打電話詢價的時候,對方知道他們是三個人,但沒有告知確實的資料,他們沒聽說369加元是單人收費。

特謝拉用信用卡結賬,從2月27日到3月1日,外加稅和其他雜費,她被收取了3,458加元,略低於他們剛到酒店時3,945加元的報價。

她說:「當時是凌晨1時30分,我們都很累,只好同意付款入住酒店。我們說,好吧,早上再說。他們給我們3份三明治和3瓶水,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特謝拉說,第二天早上9點45分,早餐送來了,是很糟糕的便當。很快,他們收到了COVID-19病毒測試呈陰性的結果。表示他們可以離開酒店,回家進行檢疫。這時,他們在酒店只待了15個小時。

他們打電話給酒店前臺,說收到檢測報告,可以退房,卻被告知要收取3晚房費,理論無果,他們只好結賬回家。特謝拉說,那家酒店客房通常也就是每晚159加元,多一個人加10加元而已。就因為他們從機場到酒店,就要挨宰。她批評說:「政府沒有認真考慮酒店檢疫計畫,簡直一塌糊塗。」

酒店東主IGH酒店及度假村發言人回應,正在處理此事,不便發表評論。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則回應稱,酒店自定房費,可按情況改變收費。

隔離酒店預約難 旅客沮喪

加拿大最新規定,從2月22日起,飛抵加拿大的旅客須自費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3晚,本以為這將有效幫助控制境內疫情,沒想到許多民眾面對的是混亂無比的境況。

由於隔離酒店的預訂不設網路預訂,預訂房間的唯一方式是通過加拿大公共衛生局運營的專用電話線路。但是大量的電話導致佔線,許多旅客經常掉線,有的等待時間長達16個小時,令即將起飛的旅客焦慮不安。

媒體之前報導稱,從印度返回加拿大的Pritam Divecha在坐在印度機場時擔心自己是否能獲准登機。過去幾天,他和他的妻子以及在多倫多的朋友已多次嘗試打電話預訂酒店,其中幾次撥通電話後等候了約3個小時,然後被自動挂斷。Divecha說:「我甚至還沒登機,就已感覺筋疲力盡。」

蒙特利爾居民Raymond Riccoboni為了幫妻子預訂到酒店,總共花了6個多小時才聯繫上一位業務代理,預訂過程至少需要25分鐘。

吳女士(Rosa Wu)是一名心理治療師,住在溫哥華地區,她從臺灣回來處理家庭健康問題。她說,她丈夫試了3次,花了近10個小時才聯繫上一家中介。她說,在住酒店的第一天就收到了陰性的檢測結果,但還是得付2,000加元住夠3晚。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曾告訴CTV,2月19日,也就是預定隔離酒店熱線開通的第一天,就接到了2萬個電話,2月20日接到1.5萬個,2月21日接到1萬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