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追逮潘瑞劍指其父 司馬南當馬前卒(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3-17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石屹之子 潘瑞
潘石屹之子潘瑞(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北京警方日前在微博上通報追逃一名潘姓男子,警方稱接到舉報,潘姓男子曾於2020年6月23日在他微博評論區發表詆毀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烈士的言論。潘姓男子不是別人,正是有著新京城四少之稱的潘瑞,他的父親是SOHO中國的掌舵人地產商人潘石屹。

追討微博是由北京市海淀區公安分局發布,原文如下:

近日新聞媒體報導捍衛國土戍邊的官兵的英雄事跡後,由群眾向警方舉報,有新浪微博用戶,曾於2020年6月23日在他的微博評論區發表造謠詆毀英雄烈士的言論,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通報還稱,潘瑞於2020年2月2日離京出境後,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對潘某刑事拘留,並對其開展追逃。另外,海淀警方敦促其盡快回國接受調查處理」。通報還指出,「對於侮辱、誹謗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警方將依法堅決予以打擊」。

今年2月19日,中國軍方首次披露,去年6月加勒萬河谷流血衝突中中方軍隊一名團長和三名士兵在衝突中犧牲。緊接著2月25日,中共頒布《英雄烈士保護法》,宣布於3月1日實施,在「英烈法」實施前,微博名為「蠟筆小球」的上海媒體人仇子明被捕,罪名是違反「英烈法」。

至於潘石屹之子潘瑞被追逃,外界猜測追逃源於司馬南在微博上向警方發起的追問,司馬南稱,「短短三天,三人被拘,兩人刑拘,一人行拘。可為什麼百億富豪之子——潘石屹的兒子潘瑞,造謠我軍至少一個營地被印度活埋,卻能逍遙法外?甚至於連個公開道歉的聲明都沒有?」

警方發布追逃潘瑞的消息並沒有讓司馬南停止對潘瑞的口誅筆伐,據司馬南最新的視頻瞭解,他稱潘瑞小小年紀就對社會主義制度抱有敵意,他的仇恨是從何而來,各種仇恨都無不打上階級的烙印。司馬南的矛頭已經指向潘瑞的父親潘石屹,司馬南還拿潘石屹的宗教信仰巴哈伊教說事,稱潘石屹應該受到中共審查。

以上種種言論與幾十年前發生的文革是何其相似,且不說新法追究舊事完全違背了人類司法準則,中共內部某些人又開始了血統論、階級論;改革開放後中共有了個不成文的規矩,既不輕易打壓商人團體;江湖規矩是禍不及家人。目前,中共打破司法傳統不說,更壞了改革開放後的難得的營商環境,江湖規矩就更不值得一提。

據內部消息瞭解,潘氏夫婦去年計畫將SOHO中國作價40億賣給黑石集團,從而徹底淡出中國市場。中共上層知道潘石屹有套現跑路打算後立即行動破壞了黑石的收購計畫。同時引導輿論大批潘石屹夫婦,隨機中共有關部門對SOHO中國進行了一波審查最後無疾而終,但官方沒有因此罷手,而是在繼續尋找潘石屹的小辮子。

以往像司馬南之流的過激言論是會遭到官方狠批,但此次官方為司馬南大開方便之門,司馬南表面罵兒子是想背後動老子。官方在收到舉報潘瑞的信息後大喜過望,立即展開報復行動,宣傳部門認為打潘不宜太過大張旗鼓,故建議區一級單位進行實操,宣傳部門與北京公安坐鎮後方,司馬南之流負責到處張貼「大字報」為運動造聲勢。

如今的風向大小,明眼人也能看出來,北京當局是要拿一些人開刀,房地產泡沫太大,抽乾了不少銀行的錢,缺錢的的中南海自然不會善干罷休。按照目前放風的趨勢來看,不難看出潘石屹兒子潘瑞若是被判刑,其刑期絕對會以年為單位來計算,並不是簡簡單單道個歉就能大事化小。因此,如果回國「伏法」的話,這代價太大,是潘石屹父子二人都無法承受的。

現在潘石屹的處境如同砧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此次事件也絕非個例,極有可能是中共向中國富人階層動刀的信號,潘石屹為人異常機敏,他曾乘著送橘子的機會帶領企業從海南的房地產泡沫中全身而退,然再機敏的潘石屹在中共的鐵拳面前依舊毫無招架之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