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追逮潘瑞剑指其父 司马南当马前卒(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1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石屹之子 潘瑞
潘石屹之子潘瑞(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北京警方日前在微博上通报追逃一名潘姓男子,警方称接到举报,潘姓男子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微博评论区发表诋毁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亡烈士的言论。潘姓男子不是别人,正是有着新京城四少之称的潘瑞,他的父亲是SOHO中国的掌舵人地产商人潘石屹。

追讨微博是由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发布,原文如下: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捍卫国土戍边的官兵的英雄事迹后,由群众向警方举报,有新浪微博用户,曾于2020年6月23日在他的微博评论区发表造谣诋毁英雄烈士的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通报还称,潘瑞于2020年2月2日离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另外,海淀警方敦促其尽快回国接受调查处理”。通报还指出,“对于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

今年2月19日,中国军方首次披露,去年6月加勒万河谷流血冲突中中方军队一名团长和三名士兵在冲突中牺牲。紧接着2月25日,中共颁布《英雄烈士保护法》,宣布于3月1日实施,在“英烈法”实施前,微博名为“蜡笔小球”的上海媒体人仇子明被捕,罪名是违反“英烈法”。

至于潘石屹之子潘瑞被追逃,外界猜测追逃源于司马南在微博上向警方发起的追问,司马南称,“短短三天,三人被拘,两人刑拘,一人行拘。可为什么百亿富豪之子——潘石屹的儿子潘瑞,造谣我军至少一个营地被印度活埋,却能逍遥法外?甚至于连个公开道歉的声明都没有?”

警方发布追逃潘瑞的消息并没有让司马南停止对潘瑞的口诛笔伐,据司马南最新的视频了解,他称潘瑞小小年纪就对社会主义制度抱有敌意,他的仇恨是从何而来,各种仇恨都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司马南的矛头已经指向潘瑞的父亲潘石屹,司马南还拿潘石屹的宗教信仰巴哈伊教说事,称潘石屹应该受到中共审查。

以上种种言论与几十年前发生的文革是何其相似,且不说新法追究旧事完全违背了人类司法准则,中共内部某些人又开始了血统论、阶级论;改革开放后中共有了个不成文的规矩,既不轻易打压商人团体;江湖规矩是祸不及家人。目前,中共打破司法传统不说,更坏了改革开放后的难得的营商环境,江湖规矩就更不值得一提。

据内部消息了解,潘氏夫妇去年计划将SOHO中国作价40亿卖给黑石集团,从而彻底淡出中国市场。中共上层知道潘石屹有套现跑路打算后立即行动破坏了黑石的收购计划。同时引导舆论大批潘石屹夫妇,随机中共有关部门对SOHO中国进行了一波审查最后无疾而终,但官方没有因此罢手,而是在继续寻找潘石屹的小辫子。

以往像司马南之流的过激言论是会遭到官方狠批,但此次官方为司马南大开方便之门,司马南表面骂儿子是想背后动老子。官方在收到举报潘瑞的信息后大喜过望,立即展开报复行动,宣传部门认为打潘不宜太过大张旗鼓,故建议区一级单位进行实操,宣传部门与北京公安坐镇后方,司马南之流负责到处张贴“大字报”为运动造声势。

如今的风向大小,明眼人也能看出来,北京当局是要拿一些人开刀,房地产泡沫太大,抽干了不少银行的钱,缺钱的的中南海自然不会善干罢休。按照目前放风的趋势来看,不难看出潘石屹儿子潘瑞若是被判刑,其刑期绝对会以年为单位来计算,并不是简简单单道个歉就能大事化小。因此,如果回国“伏法”的话,这代价太大,是潘石屹父子二人都无法承受的。

现在潘石屹的处境如同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此次事件也绝非个例,极有可能是中共向中国富人阶层动刀的信号,潘石屹为人异常机敏,他曾乘着送橘子的机会带领企业从海南的房地产泡沫中全身而退,然再机敏的潘石屹在中共的铁拳面前依旧毫无招架之力。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