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使用治脫髮 「食療」讓白髮黑回來了(組圖)

發表:2021-03-21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堅持使用治脫髮「食療」讓白髮黑回來了
民間用側柏葉,可以治療脫髮,讓頭髮變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社會節奏快,工作學習壓力大,不只中老年人白髮多,一些人大約30歲左右就出現白髮了,這真讓注重容顏的青年人有苦難言,只好靠染髮劑遮蓋白髮。這樣只會更傷頭髮,而且這些染髮劑還很容易致癌。其實,要想讓自己的白髮再黑回來,也不是沒有辦法。民間流傳著一種方法,堅持使用,可以治療脫髮,促進頭髮再生,讓頭髮變黑,讓年輕人減少甚至消除白髮。

材料是用一種常見的普通樹葉,這是一種常被農村拿來燒柴的樹,它叫柏樹,其葉子(側柏葉)就可用來增強毛囊的代謝功能,不但去除頭皮屑,還能促進頭髮再生,治療白髮

側柏葉泡白酒

松柏樹的葉子有治療脫髮和烏髮作用。
松柏樹的葉子有治療脫髮和烏髮作用。(圖片來源:Pixabay)

材料簡單,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取新鮮的側柏葉2兩,用60度以上的白酒泡,泡大概一個月左右,每7日搖晃一次。

在洗頭髮之前,先用泡過酒的側柏葉擦濕頭髮,待約半小時後,再洗乾淨頭髮。堅持隔日一次,慢慢地頭髮由白變灰,再由灰變黑,就這樣,黑髮就長回來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直接用晒乾了的側柏葉煮水,冷卻之後直接洗頭髮,這種方法也同樣有助於黑髮的生長。

我們也可以通過食療的方式來進行治療白髮,擺脫困擾。

治療白髮的食療方法

核桃芝麻糊

材料: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

做法:首先將其炒熟然後搗成細末,攪拌均勻。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溫開水加糖或蜂蜜沖食。

功效:具有養髮、烏髮的功效。

熟地粥

材料:熟地2錢(約6克)左右,粳米2兩。

做法:將藥材熟地用長流水清洗乾淨,用紗布包裹起來提前放入鍋中煮水。然後把粳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煮粥,待到粥熟爛之後,將熟地包拿出即可食用。

功效:熟地性味甘、溫,入肝經和腎經,是六味地黃丸的成分之一,不僅能夠烏髮而且還能抗病,能夠調理眩暈、貧血、疲勞、白髮、失眠和盜汗等情況。

杜仲羊肉生髮湯

材料:杜仲15克、核桃仁15克、何首烏30克、玉米粒90克、羊肉250克、生薑3片、紅棗5枚、鹽少許。

做法:以上材料,洗淨加水燉煮約二、三小時即可。

功效:經常食用有生髮、烏髮、防脫髮功效。

陳醋泡黑豆

材料:黑豆2000克,老陳醋6瓶,有蓋的玻璃罐子或泡菜罈子3個。

做法:黑豆用水洗淨,然後放到托盤上晾晒乾淨,直至沒有水分。把黑豆用鐵鍋炒5分鐘,然後晾涼,再把黑豆放入玻璃罐裡,位置到三分之二,不能放滿,然後倒入陳醋沒過黑豆即可。因為豆子會膨脹的,要給它留出空間。醃製1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