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一覺到天明 為何我難以入睡?(組圖)

發表:2021-03-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眠會導致第二天精神不濟,影響工作。
失眠會導致第二天精神不濟,影響工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失眠的原因很多,一些精神狀況會導致失眠,如焦慮和憂鬱。即使是健康的人,您的日常習慣也可能導致失眠。生活壓力會讓您的思緒過於活躍、無法入睡。焦慮緊張也會導致失眠。睡眠習慣不良,例如在睡前玩樂或做一些刺激性的體力活動,睡眠環境不舒適,或者將床用在睡眠以外的活動上。

許多人深受失眠所苦,躺在床上很難平靜入睡,無法停止運轉的腦袋絲毫感受不到睡意,翻來覆去無法成眠。睡眠質量的好壞也密切影響著人體健康。但近些年來,越來越多的人被各種睡眠問題困擾:入睡困難、易醒、早醒……為什麼會出現失眠?怎樣才能擁有高質量的睡眠?是不是有方法不用靠藥物來幫助睡眠?答案是肯定的。

失眠有3個臨床表現

1、入睡困難

上床後30分鐘內無法睡著。

2、睡眠維持困難

睡著之後容易醒,而且很難再次入睡。

3、凌晨早醒

跟自己平時的作息時間相比較,如果早醒半個小時以上,即視為異常。

導致失眠發生的原因

焦慮症、抑鬱症往往伴隨失眠。
焦慮症、抑鬱症往往伴隨失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軀體原因

有些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甲狀腺疾病、更年期綜合症等會引起激素紊亂,導致失眠。

2、精神、情緒原因

如焦慮症、抑鬱症往往伴隨失眠。焦慮症主要表現為緊張、擔心,同時伴有心慌、出汗、坐立不安等,容易伴發睡眠問題。經常出現早醒行為的人,尤其是比往常早醒2小時以上,要格外警惕抑鬱症的發生,因為早醒是抑鬱症特徵性表現之一。如果有相應的表現,可做一些簡單地測試來評估,出現異常及時就醫。

3、睡眠障礙

其實,睡眠障礙大約有一百種,失眠障礙只是其中的一種。

高質量的睡眠情況

評價睡眠質量最重要的指標是:

1、睡眠的功能是否得到保障

如果經過睡眠以後,第二天的體力、腦力充足,這就意味著是一場高質量的睡眠。

2、入睡速度、睡眠情況和時長等

一般來講,半小時之內入睡、不做夢或者不做噩夢、睡眠時長維持在6~7.5小時,即可視作高質量的睡眠。

出現睡眠問題,不要慌,試試以下方法。

自我調節3妙招

1、固定時間上、下床

每天固定時間上、下床,時間不宜過早和過晚。建議晚上22:30~23:00上床為佳,臥床時間7~7.5小時。

2、不午睡、不補覺

如果有睡眠問題的人群,建議不午睡、不補覺,正常來說,保持連續清醒的時間越長,睡眠動力越大,就越容易進入睡眠狀態。午睡了,那麼睡眠動力會清零,晚上就不太容易入睡。

3、適量增加運動

每天適量增加運動,但睡前2小時內不做劇烈運動,否則會影響入睡速度。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