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一觉到天明 为何我难以入睡?(组图)

发表:2021-03-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眠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济,影响工作。
失眠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济,影响工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眠的原因很多,一些精神状况会导致失眠,如焦虑和忧郁。即使是健康的人,您的日常习惯也可能导致失眠。生活压力会让您的思绪过于活跃、无法入睡。焦虑紧张也会导致失眠。睡眠习惯不良,例如在睡前玩乐或做一些刺激性的体力活动,睡眠环境不舒适,或者将床用在睡眠以外的活动上。

许多人深受失眠所苦,躺在床上很难平静入睡,无法停止运转的脑袋丝毫感受不到睡意,翻来覆去无法成眠。睡眠质量的好坏也密切影响着人体健康。但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各种睡眠问题困扰:入睡困难、易醒、早醒……为什么会出现失眠?怎样才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是不是有方法不用靠药物来帮助睡眠?答案是肯定的。

失眠有3个临床表现

1、入睡困难

上床后30分钟内无法睡着。

2、睡眠维持困难

睡着之后容易醒,而且很难再次入睡。

3、凌晨早醒

跟自己平时的作息时间相比较,如果早醒半个小时以上,即视为异常。

导致失眠发生的原因

焦虑症、抑郁症往往伴随失眠。
焦虑症、抑郁症往往伴随失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躯体原因

有些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甲状腺疾病、更年期综合症等会引起激素紊乱,导致失眠。

2、精神、情绪原因

如焦虑症、抑郁症往往伴随失眠。焦虑症主要表现为紧张、担心,同时伴有心慌、出汗、坐立不安等,容易伴发睡眠问题。经常出现早醒行为的人,尤其是比往常早醒2小时以上,要格外警惕抑郁症的发生,因为早醒是抑郁症特征性表现之一。如果有相应的表现,可做一些简单地测试来评估,出现异常及时就医。

3、睡眠障碍

其实,睡眠障碍大约有一百种,失眠障碍只是其中的一种。

高质量的睡眠情况

评价睡眠质量最重要的指标是:

1、睡眠的功能是否得到保障

如果经过睡眠以后,第二天的体力、脑力充足,这就意味着是一场高质量的睡眠。

2、入睡速度、睡眠情况和时长等

一般来讲,半小时之内入睡、不做梦或者不做噩梦、睡眠时长维持在6~7.5小时,即可视作高质量的睡眠。

出现睡眠问题,不要慌,试试以下方法。

自我调节3妙招

1、固定时间上、下床

每天固定时间上、下床,时间不宜过早和过晚。建议晚上22:30~23:00上床为佳,卧床时间7~7.5小时。

2、不午睡、不补觉

如果有睡眠问题的人群,建议不午睡、不补觉,正常来说,保持连续清醒的时间越长,睡眠动力越大,就越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午睡了,那么睡眠动力会清零,晚上就不太容易入睡。

3、适量增加运动

每天适量增加运动,但睡前2小时内不做剧烈运动,否则会影响入睡速度。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