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身體出現3個現象 是肝臟出問題了(組圖)

發表:2021-03-24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精中的乙醇,對肝臟是非常有害的。
酒精中的乙醇,對肝臟是非常有害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酒的人,身體出現3個表現,可能是肝臟出現了問題,酒中的成分,有水和糧食發生化學反應以後產生的物質——酒精。酒精中的乙醇,對肝臟是非常有害的,如果經常酗酒,有可能會引起酒精肝或者其他肝炎。

經常喝酒的人,出現這3個問題,應該戒酒了。

1、出現肝區不適

肝病的早期是不會出現疼痛的,大量的飲酒,導致肝細胞受損,時間久了,就可能會引起肝硬化,這時候,肝臟的變化,會拉扯到表面的被膜,發生疼痛感。

2、突然酒量下降

由於肝臟受損,肝臟的功能也會出現下降,肝臟對於酒精的代謝出現異常,所以以前酒量很好的人,突然酒量下降,或許是肝臟出現了問題。

3、長期出現腹脹

長期的喝酒,導致肝臟的消化功能出現異常,這時候還繼續飲酒的話,就會可能會出現腹脹的症狀。

如果你是一個經常喝酒的人,這3個表現,你有沒有出現過呢?如果出現一個,就要考慮是不是肝臟出現了問題。

經常喝酒的人如何養胃護肝?

需要喝酒避免不了,就要將酒對身體的傷害降低到最小,平時裡面多做養胃護肝的事情,可以減少對身體的損傷。

平時堅持哪些事情,有助養胃護肝?

1、喝一杯酸奶

喝酒之前可以喝一杯酸奶,能起到養胃護肝的效果。
喝酒之前可以喝一杯酸奶,能起到養胃護肝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喝一杯酸奶,有助於腸胃吸收消化,它裡面的益生菌可以保護腸胃黏膜,若是今天有推脫不了的應酬,喝酒之前也可以喝一杯,能起到養胃護肝的效果。

2、多吃橘子

橘子,它裡面含有豐富的VB,VC,這兩種營養物質可以保護肝臟,每天吃一個可以減輕肝臟負擔,喝酒前後吃一個,可以幫助肝臟解酒排毒,除了橘子之外,平日多吃新鮮的蔬菜,不要空腹喝酒,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腸胃的刺激。

3、忌熬夜

忌熬夜,成年人每天要保證7~8小時的睡眠,白天才會有精神工作,良好的睡眠可以給身體充足的自己修復時間,長期熬夜對身體各個器官都容易造成損傷,使身體免疫下降。

4、多喝水

平時養成多喝白開水的習慣,經常喝酒會使肝臟淨化血液的功能變弱,這個時候身體的毒素就無法及時排出去,每次飲酒若是超過25毫升,就會影響肝臟健康,所以平時要多喝白開水、護肝茶,幫助身體排毒。

溫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少生氣多微笑,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生氣發火會使肝火旺盛,損傷肝臟、腸胃,而樂觀向上的心情,有助於養胃護肝。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