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港資創新高 專家預估:今年更多(圖)

發表:2021-03-28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法實施下的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的聖地,有不少人才和資金出逃,尋找更好的避風港,加拿大就成了首選之地。去年流入加拿大的港資創下歷史新高,有專家評估,今年應該會有更多。
國安法實施下的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的聖地,有不少人才和資金出逃,尋找更好的避風港,加拿大就成了首選之地。去年流入加拿大的港資創下歷史新高,有專家評估,今年應該會有更多。(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國安法實施下的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的聖地,有不少人才和資金出逃,尋找更好的避風港,加拿大就成了首選之地。去年流入加拿大的港資創下歷史新高,有專家評估,今年應該會有更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許多港人決定離開那片土地,基於經濟和文化等諸多因素考量,加拿大就成了許多港人新的定居之地。既然決定移民加拿大,資金當然也要跟著匯出。

加拿大反洗錢機構FINTRAC記錄顯示,從香港流入加拿大的資金在2020年創下新高。據加拿大銀行法規定,1萬加元以上的資金匯入就需要申報了,因此有申報的資金已逾436億加元。比2016年增長46%,比2019年增長10%。實際的金額當然更多,因為未達1萬元不需要申報,更有許多地下管道可匯出資金。

有些參與民主抗議活動的人士的資產已被凍結,這令許多港人感到焦慮,在加拿大從事於金融服務業的投資專家于皓林表示,不僅是小市民憂心忡忡,有政府背景的高官們一樣忙把錢搬離香港。「通常拿到海外還是以房地產為主,或者是收購餐廳和小生意等,我自己有一個客戶他就買了溫哥華南邊一間餐廳,他的爸爸就是有政府背景的。」

加拿大移民顧問黃天樂表示,當年憂慮九七回歸的移民潮,又再度發生於今天。自從2019年香港即將要實施國安法的消息披露後,就接到非常多香港移民諮詢和申請的業務。2021年2月開始,加拿大政府展開第一步所謂的「安全港」計畫,放寬港人到加拿大工作或是留學的申請門檻,令他業務更忙碌了。

黃天樂說,從遞件申請至批准通過約需要4個月時間,加上夏天時可能會解除因疫情封閉的國境,屆時可能看到更多港人登陸加拿大。「我確實是接多了有關香港申請案件,無論是過來工作丶移民丶讀書或是在香港申請案被拒絕的,都會找我。我們公司另外的業務例如房地產方面也都很忙。我覺得這個夏天溫哥華會看到很多新來的香港人。」

黃天樂說,單單這兩個月,他已幫三個家庭和一個留學生成功申辦加拿大移民,每個家庭預計都將會匯入200萬加元以上的資金,相信今年的情況將更多。他還說,加拿大吸納了一批有學識才能丶更有同樣價值觀的香港年輕一代移民,甚至帶進了大筆資金,對於國家發展也是個好事。

年僅17歲丶英文名字叫Garry的一名高中生,之前多次參加港民主抗爭活動,還曾被警察以非法集會跟妨礙警務罪名逮捕,在家人支持下他2020年抵達加拿大留學讀書。

他說在加拿大遇見很多和自己背景相似的人,雖然離開香港,但大家仍然可以做些事情幫忙香港。「即使人在海外,依然不忘初心,希望可以繼續出一份力,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情。很多支持香港民主和反對中國暴政的活動我都有參加,也幫忙做文宣,香港做不了的,我們在海外幫忙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