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辭任區議員 無悔元朗恐襲挺身而出(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3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立法會議員、現任北區區議員的林卓廷透過小編在臉書上宣佈辭任區議員一職。資料圖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前立法會議員、現任北區區議員的林卓廷透過小編在臉書上宣佈辭任區議員一職。資料圖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2月末香港政府落案起訴47位參與2020立法會初選的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串謀顛覆國家政權;47人中僅有8人獲得保釋,其餘均在拘押中,名副其實的未審先囚。今日(31日),在囚的前立法會議員、北區區議員的林卓廷透過小編在臉書上宣佈辭任區議員一職。他表示,若人生有第二次選擇,按照自己不認命的性格,仍然會踏上「代議士」之路,縱使知道今日將身陷牢獄。

小編在林卓廷臉書上公開兩封來自林的信,第一封寫給香港市民,另一封則給北區居民。在信中,林卓廷感嘆,半年前還兼任立法會議員和北區區議員,到今日先後辭任兩個職位,更淪為階下囚,「人生變化千帆過」,但自己仍然自豪,「林卓廷仍然是林卓廷」。

曾經任職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林卓廷在信中續指,自己當選後一直謹記市民的重托,並盡心兼顧立法會和區議會工作,以「反貪腐,反圍標」為目標,經多年努力,結合小業主的力量,令原本由黑幫操控,剝削小業主積蓄的樓宇維修圍標集團,幾乎銷聲匿跡。不過他感嘆,香港的貪腐隨著制度的失衡而每況愈下,令人心痛;而最心痛的就是香港人「對痛心已經麻木了」。

他回憶2011、2012年民主派在北區失利,建制派當道,民主陣營幾乎土崩瓦解,自己臨危受命,開展北區的工作,終於在2015年區議會選舉中扭轉劣勢,2019年民主陣營更在北區告捷。期間,他也和香港人一起經歷了雨傘運動和反送中運動,驀然回首,這是他人生中精彩的十年。

若人生有第二次選擇,林卓廷表示,按照自己不認命的性格,仍然會踏上「代議士」之路,即使知道自己將會身陷牢獄。他直言,廉政公署的工作保障了一個安穩富裕的生活,但物質上的富足無法填補精神上的空虛。

2019年反送中期間,元朗爆發黑社會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身為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的林卓廷趕到現場協助市民,遭到黑社會成員襲擊,之後又被港府污衊指他煽動打鬥。在信中,他提及事件,表示在黑幫成員如狼似虎地衝進車廂襲擊市民时,有位男乘客叫林躲在他身後,這讓林卓廷感激至今。

他續指,身為代議士,在市民受難時,若只顧自身安全又如何面對廣大市民呢?雖然當時嘴角被打爛,手骨被打裂,身體多處受傷,仍對自己當時挺身而出感到無憾。

林卓廷表示,現在身陷牢獄,無法履行區議員之職,與其強佔這個位置,不如讓賢。對於前路如何,他相信自有主宰,「眼前先走完這未知的牢獄之路,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家不用為我擔憂的」。

林卓廷是繼范國威後,第二個辭任區議員職位的民主派人士。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於3月17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由於自己被拘押,無法履行議會職務,故辭任西貢區議員一職,結束長逾21年的區議員生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