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媒體吹風 血栓與這種疫苗有明顯聯繫(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06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一位高級官員稱,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與極其罕見的血栓事件之間存在「明顯的聯繫」,而且受影響的主要是年輕人。英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或很快發出針對該疫苗的接種年齡指導。

歐盟疫苗負責人提前吹風

據英國《泰晤士報》4月6日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戰略負責人卡瓦萊裡(Marco Cavaleri),對一家義大利報紙說,該機構不知道其機制原因,但現在認為該疫苗確實是導致血栓的原因,這似乎主要影響年輕人。

在接受採訪時,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英國監管機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正在考慮建議其它Covid-19疫苗用於年輕群體。

上週,德國加入了包括法國和挪威在內的國家,限制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這意味著它不會給60歲以下的人注射這種疫苗。它曾發現31例人在接受注射後患上罕見的血栓,顯然與血小板數量降低有關。九人死亡。這是在270萬劑量已分發後的數據。

在英國,監管機構已經發現了30個這樣的案例,7人死亡,是在注射了1800萬劑量之後。

英國的MHRA和歐洲的EMA都表示,疫苗的好處大大超過任何可能的風險,直到現在還建議繼續接種所有疫苗。許多科學家也一直懷疑這些血栓是否真的是疫苗造成的。

不過,德國的決定是在一項研究提出一種可能的機制後作出的。研究人員表示,可以想像,在極少數情況下,疫苗會誘發一種免疫反應,身體開始攻擊自己的血小板。

科學家們說,現在,在不同的國家獨立地看到這些集群的事實,正在轉移該疫苗應對血栓負責的可能性。

目前,歐盟和英國的監管機構、EMA和MHRA,都還沒有改變其官方立場,但卡瓦萊裡接受《義大利信使報》(Il Messaggero)採訪時暗示,監管機構的建議即將發生變化。他說:「在我看來,我們現在可以說,很明顯與疫苗有關係。但我們仍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反應。」

「我們正試圖準確地瞭解正在發生的情況,詳細界定疫苗引起的這種症狀。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腦血栓的病例比我們預期的要多......在年輕人中。」

他說,歐洲藥品管理局正在努力瞭解疫苗與55歲以下女性血栓病例之間的關係。

卡瓦萊裡說:「現在越來越難以說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和與血小板數量低有關的非常罕見的異常血栓病例之間沒有因果關係。」

卡瓦萊裡說,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評估遠未結束,但他預計該機構將在本週開始提供一些初步指導。他說,為那些應該接受疫苗的人設定年齡限制,將由各個歐洲國家根據風險-收益分析來決定。

他說:「年輕女性往往是血栓形成病例的受害者,她們較少受到Covid-19的影響。因此,我們需要評估她們的風險-收益關係。不要忘了,年輕女性最終會因為Covid-19而接受重症監護。我們需要做非常細緻的工作,以瞭解有利於所有年齡段的人接種疫苗的風險和收益之間的關係。」

英國或許改變有關年齡指導

來自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亨特(Paul Hunter)教授告訴BBC電臺:「純屬偶然地碰到罕見事件的集群並不罕見,但是,一旦它在一個人口中的這個集群中出現,然後它在另一個人口中的同樣集群中也出現--比如之前在德國人中,現在在英國人中--那麼我認為,它只是一個隨機關聯的機會是非常非常低的。」

「顯然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我認為目前的證據更多的是指向了它(疫苗和血栓)的因果關係。」

英國政府已經訂購了1億劑阿斯利康疫苗,使其成為迄今為止全國疫苗接種計畫的主力軍。

然而,在腦靜脈竇血栓(CVST)的報導後,世界各國都限制了它的使用,因為這種情況下,從大腦排出血液的靜脈會被血塊堵塞。

上週,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表示,已收到22份CVST報告和8份其它類型的血栓報告,報告稱,接種阿斯利康的疫苗後,血小板計數偏低。據悉,其中7人已經死亡。

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表示,沒有收到任何與輝瑞-BioNTech疫苗有關的類似報告。

第4頻道新聞(Channel 4News)說,有消息人士告訴它,在關注到與疫苗可能有關的血栓病例後,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可能最快在6日做出決定。

第4頻道新聞說,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內部的消息人士告訴該節目,「越來越多的論點證明,有理由為年輕人,至少是30歲以下的人,提供不同的疫苗。」

5日早些時候,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對是否應該給年輕人注射疫苗提出了新的問題。這位曾接種過阿斯利康疫苗的顧問,在英國BBC第四臺的《今日》節目中說:「就目前的數據而言,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有一種罕見的風險,特別是與阿斯利康疫苗相關的風險,即這些不尋常的血小板計數較低的血栓,但它可能與其它疫苗的關聯度較低。似乎風險與年齡有關,它可能還與性別有關,但數據在這方面比較薄弱。」

「所以你的年齡越大,(血栓)風險越小,而Covid-19(重症)的風險也越高,所以風險-收益的方程式真的非常指向接種疫苗。我認為,當說到年輕群體,風險-收益的方程式就會變得稍微複雜一些。」

英國已經注射了超過1800萬劑疫苗,這意味著報告的血栓率約為每60萬次注射一例。根據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40歲以下人群中,Covid-19的感染死亡率約為千分之一。

弗格森補充說:「沒有任何疫苗、藥品是沒有風險的--它總是關於與風險之間的平衡方程式。」

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的首席執行官雷恩(June Raine)博士說:「人們應該在被邀請時繼續接種疫苗。我們正在對接種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後非常罕見和特殊類型的血小板低的血栓的報告,進行徹底和詳細的審查。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監管行動的決定。」

一位政府發言人說:「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已經挽救了這個國家成千上萬的生命。正如英國的獨立監管機構所說的那樣,當人們被叫到時,他們應該接受接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