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異常天災預示人禍即將爆發(圖)

發表:2021-04-1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端天氣事件與戰爭的出現成正比。
極端天氣事件與戰爭的出現成正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以來,各種極端天氣在世界各地接連不斷地發生。常言道:「天垂象,見吉凶。」古人認為,天象的變化會給人類社會帶來變化。一項針對韓國史書進行的研究顯示,這些極端天氣事件與戰爭的出現成正比。因此異常天災的出現就預示著人禍即將爆發。

據外媒報導,美國和韓國學者在研究朝鮮半島現存最早的完整史書《三國史記》時,發現了氣候與戰爭之間有一定的關聯。該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據悉,《三國史記》原稱為《三國史》,是高麗宰相金富軾奉高麗仁宗之命所編撰的朝鮮三國時代(西元前18年~西元660年)的正史。《三國史記》全書共50卷,約27萬字,以中國正史的體例記述了新羅、高句麗、百濟三國的歷史。

研究人員表示,《三國史記》提供了罕見的歷史資料供他們進行分析。這些資料包括這些國家的天氣與軍事衝突事件。

通過大量的研究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天氣事件與人類衝突之間存在著高度關聯,並指出,當一個國家面臨嚴重乾旱或豪雨等極端天氣事件時,它與鄰國發生武裝衝突的機率會增加兩倍以上。

研究還表明,極端天氣事件比較可能導致一個國家被敵人入侵,而不是促使一個國家對他國展開攻勢。另外,糧食不足是國家遭入侵時一個重要的危機來源。

天災,顧名思義就是上天降下的災難。中國古人講「天人感應」,自古以來,人們都相信天災與人禍是緊密相連的。

漢代大儒董仲舒認為:天的賞罰是依據人類行為好壞而施,因此天災的出現,是對治國者失道、百姓行為失德的警示。董仲舒又特別強調災異的警懼作用,認為自然界的災害變異,是為政者的錯誤所導致。統治者如能對災異譴告作出積極反應,改善治政,就會感應上天,變災異為禎祥;倘若仍然視若無睹,上者不思反省,下者不能改過,那麼,異禍奇災就會頻繁降臨,最後真正的淘汰就會到來。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