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生命的轉折點「4.25」(圖)

發表:2021-04-2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律師 人權 法輪功 轉法輪
人權律師生命的轉折點「4.25」。(圖片來源:Adobestock)

在台灣,有這麼一位律師,她選擇主修法律,是為了幫助別人對抗不公及不義。但是她發現,世界上的不公不義太多了,用法律的手段根本處理不完,也無法事事達到公平正義的標準。經過那麼多年的法律專業的培育,但是能力還是極其有限,往往身心俱疲,她不禁問自己:人到底為何而活?

而這個答案,讓她在「4.25」這個特殊的日子找到了。她,就是台灣著名的人權律師──朱婉琪。

1999年4月25日,發生了震驚國際社會的事件。當天逾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這個消息對台灣人來講,可謂前所未聞。因為在中國大陸那麼嚴厲的社會制度下,一個團體竟然會有上萬人如此平和地站出來維護自己的信仰權利!且根據報導,法輪功學員在離開時,地上竟然連一張紙屑都沒有,這更讓在一家金融集團擔任法務主管的朱婉琪感到驚訝。

說實話,朱婉琪當時是不相信的。自己的職業,使她養成洞察社會黑暗面的習慣,不太相信上萬的中國人聚集的場合竟然不丟紙屑。道德水準那麼高,又表現得那麼平和,讓她很好奇,想知道法輪功到底是什麼。

朱婉琪在看完《轉法輪》之後知道了,原來這不是一般祛病健身的事情,而是教人提升人生境界的道理。更在開始修煉法輪功後,發現困擾自己許久的腫瘤及症狀也逐漸改善,最後都消失了。

原本在家養病的朱婉琪,便復職返回公司上班。她重拾健康的神奇經歷,也在親朋好友中廣為流傳,很多人因此開始修煉法輪功。公司的總經理還允許她在公司裡,教大家學法輪功。

體驗「做好人」的幸福

在常人眼中,許多律師為了要打贏官司,總會想方設法,不擇手段。而堅持對抗不公不義的朱婉琪,總是會把自己搞到身心俱疲,不知為何而活。但這一切,在修煉法輪功之後就完全改觀了。

「我發現,原來當一個好人,一個真正按『真、善、忍』要求去做的好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朱婉琪說,在修煉「真、善、忍」之後才知道,「在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的過程中,身心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美好和祥和,會發現『真、善、忍』引領著生命通往一條光明希望的康莊大道,而且是永恆不滅的。」

朱婉琪體會到的這種幸福的感覺,是以前為別人打贏了一場官司或者做過一件好事後那種歡愉與高興無法比擬的。她也在處理的法律紛爭中不斷向當事人規勸,以「真、善、忍」的標準做人處事。如此一來,反而化解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法律糾紛,提升了處理糾紛的態度及境界。

在修煉法輪大法後,朱婉琪也覺得自己成為一個幸福的好人,而不再是一個怨天尤人的、覺得世事不公的好人。

「你幫別人打贏一場官司,或是你介紹一個好醫生給他,他的幸福都不可能長久的。可是如果你給他一個生命中用之不竭、取之不盡的智慧的源泉,那對他的生命包括他的身體和心靈都是一個永恆的保證,是世界上任何外在事物都不可能強取豪奪的,這是我們以前從任何學問中都得不到的。」

走上人權律師之途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利用中共所有的系統及國家機器對善良的法輪功修煉群眾發起鋪天蓋地的鎮壓。當天鎮壓的消息傳來,朱婉琪給當時的美國總統克林頓寫了一封電子郵件,請他要求江澤民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這個教人向善的功法。從那以後,朱婉琪義不容辭地擔起了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人權律師的職責。

朱婉琪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受迫害團體能夠在經受持續不止的殘酷迫害那麼多年後,還能如此堅決地、持久地、善良地、平和地揭露迫害者的邪惡真相。

同時通過法輪功學員多年的努力,現在的台灣人更清楚地認識了法輪功。朱婉琪身邊的人也從她這麼多年來無怨無悔地堅持信仰、堅持做義務人權律師的過程中了解和佩服法輪功。

「對個人來講,4.25是我生命的轉折點。」朱婉琪說,「如果沒有4.25,我和很多台灣人可能沒有機會了解法輪功。」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