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隻鸚鵡空降澳洲社區 居民又驚又恨(圖/視頻)

發表:2021-05-03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色鸚鵡(Corella)
白色鳳頭鸚鵡(Corella)(圖片來源:wekimedia/Sheba)

【看中國2021年5月3日訊】據澳洲新聞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諾拉市(Nowra)郊區某社區,最近被成百上千隻白色鳳頭鸚鵡佔領,它們飛翔盤踞在社區上空,大批停留在庭院草地,街道屋頂上,持續的吵鬧聲令居民們不堪其擾。

不管是林間枝頭的鳥鳴,還是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都是人們生活中最好的點綴,能使人產生美好的遐想。但如果成群結隊的大量同類鳥兒突然出現,而且嘰嘰喳喳吵個不停,那一定是讓人心煩意亂,不知如何是好。

4月27日的午後時光,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諾拉市的郊區社區突然聚集了成百上千隻白色鳳頭鸚鵡(Corella),當地居民拍下一段視頻,只見鋪天蓋地的白鸚鵡集體降落,打破了郊區的安寧。白色的鳥影幾乎覆蓋了民宅,它們不時飛掠盤旋在住宅上空,發出吵雜的喳喳叫聲,居民們看得心驚,聽得心煩,突如其來的「空襲」,讓居民們不得不躲在屋裡,緊閉門窗,任由白色的鸚鵡鳥群在外為所欲為。

這些鸚鵡好像約好似的停留在社區的庭院草地,街道路面上,有時成群結隊地飛到屋頂,路燈和樹枝上。盤踞在社區的鸚鵡們嘰嘰喳喳,一直不停地吵翻了天,居民們不得不關上窗戶和房門,以求盡量減低嘈雜的聲音。

據澳洲媒體稱,大量鳥類聚集在人類生活的地方,有時會帶來很大的破壞性,甚至「令人難以置信」。澳洲曾發生鳥群入侵商家店舖,導致店面到處都是鳥糞,店舖被損毀,還出現過鳥群咬斷網路電纜,廠商損失數萬澳元的案例,鳥群空襲人類居住地的情況有時不容小噓。

這次出現在社區的白色鳳頭鸚鵡的確很擾民,但幸好也沒帶來什麼破壞性。由於這種鳥是澳洲保育物種,人們不能採取太多措施來限制它們的行動,而且政府也不允許民眾蓄意傷害、殺害、也不能捕捉交易或擁有等,這在澳洲都屬於違法行為,所以也無人會傷害它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