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的切尼要下臺了?麥卡錫「擔心」其能力(圖)

發表:2021-05-05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共和黨大會主席利茲.切尼(Liz Cheney)出席新聞發布會
麥卡錫的公開聲明證實了切尼地位已經岌岌可危,很可能在幾週內就被罷免。圖為2019年12月,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後排右一)和共和黨大會主席利茲.切尼(Liz Cheney,前)出席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承認,黨內的很多成員不相信共和黨內的3號人物、共和黨大會主席、國會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在她與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持續且公開的爭執中能有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麥卡錫在週二(5月4日)早上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透露了這一消息。

「我從黨內成員那聽說過擔心她擔任大會主席、傳達信息的能力。」麥卡錫說,「如果我們能夠贏得多數席位,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團結一致。記住,多數席位不是給你的,而是努力獲得的。」

這是麥卡錫對於切尼的明確表態,也釋放了切尼將下臺的信號。

2021年1月初,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中,有10名倒向了民主黨而贊同對時任總統川普進行史無前例的第二次彈劾,切尼是10名共和黨人中職位最高的。此後一直到現在,川普和切尼之間進行了尖銳的交鋒。(詳細請見:川普批切尼 戰爭販子 卻不打中共

共和黨內的眾多議員亦發聲譴責切尼,其領導地位一度不穩,在涉險過關後,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同事對媒體表示,第2次投票將她撤職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3名共和黨議員表示,決定她在領導層中的命運的投票可能最早在下週休會後的第一次會議上進行。

切尼是美國國會中最高級別的共和黨女性、前任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兒,在今年年初的黨內投票中獲勝,從而保留了她的職務。

但一些人認為,由於對她對前總統川普的攻擊感到沮喪、以及與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的關係日趨緊張,新一輪投票可能再也救不了她了。

評論家們表示,最新的要求罷免她的呼聲已經超出了此前她支持彈劾川普的時候的強度,指出切尼繼續攻擊前總統的決定破壞了她領導大會、傳遞消息的能力,並且那與黨內的多數派立場發生衝突。

多位議員表示,麥卡錫在上次投票中為她辯護,這給了她所需要的優勢,但指出麥卡錫曾公開表示他這次不會為她而戰。

一位共和黨資深成員說:「自從他(麥卡錫)救了她(切尼)以來 - 他確實使她免於在接近的投票中處於尷尬境地,一直有人在積極地削弱他(麥卡錫)的地位。」

「如果在她最近幾次行為之後的今天再進行一次投票,那會更接近50/50嗎(以接近的票數推翻切尼)?」

「絕對是那樣的。」

麥卡錫受訪中的公開言論證實了議員們的評論,切尼懸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