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阿里總部笑容滿面 透露信息?(圖)

發表:2021-05-1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5月10日公開現身阿里巴巴總部,雖身形消瘦,但笑容滿面。(圖片來源:網路)
馬雲5月10日公開現身阿里巴巴總部,雖身形消瘦,但笑容滿面。(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久未公開露面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5月10日在阿里的杭州園區現身,參加了該公司一年一度的「阿里節」員工和家屬聚會。去年馬雲在外灘演講,惹惱了中共高層,此後連遭監管機構打壓,馬雲已基本上不再出現在公眾視線中。上個月,阿里收到182億天價罰單。當時有評論認為,馬雲花182億買了平安符。 

2005年起,阿里決定把每年5月10日設為「阿里日」,今年是該公司第17個「阿里日」,阿里開放全國園區,讓員工家人和親友聚會。久未公開露面的馬雲當天現身,引發很多人跟拍。

一名員工拍攝的照片顯示,馬雲與多名阿里巴巴高管坐露天巴士,馬雲穿著一件藍色的T恤、一條白色的褲子和一雙中國風格的布鞋,面帶微笑,但身形看上去很消瘦。馬雲還在當天的「帕特納有約(Meeting with our Partners)」上發言。

 

2020年10月24日,馬雲在上海金融論壇上演講,他炮轟金融監管:只講風險控制,不講發展;指責中國的銀行還是「當鋪思想」,害了很多企業家。據稱他的講話讓高層震怒,此後馬雲就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他旗下產業也連續遭到中共當局的整頓。

4月10日,馬雲實際控制的網際網路企業阿里巴巴被官方定性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遭處罰182.28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史上最大的反壟斷罰單。陸媒有評論指,這意味著,馬雲終於平安著陸。阿里雖然失血比較多,但命算是保住了。

兩天後,4月12日,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4大金融部門再度約談螞蟻集團,至此,螞蟻集團從去年11月開始已被三次約談。

《金融時報》4月15日發表一篇名為「消失的富豪:馬雲如何得罪習近平」的文章,分析指馬雲在2015年開始接近中共高層,曾陪同習近平訪美,但其鋒芒太露,搶了高層的風頭,招致報復。

《華爾街日報》4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親自叫停螞蟻集團上市的習近平,要求徹查螞蟻與馬雲背後的政治勢力。據報,這項調查意味著螞蟻金服和控股股東馬雲的未來仍存在不確定性。消息說,在螞蟻金服完成監管機構下令的業務整頓和政府調查結束之前,馬雲被限制離境。

阿里巴巴是一家民企,而且是外資佔據大股東地位的民企,這就比較敏感了。據《華爾街日報》早前報導,在阿里巴巴龐大商業帝國中,馬雲和中國的權勢階層有著盤根錯節的聯繫。北京調查發現,螞蟻的招股書掩蓋了其股權結構的複雜性。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兒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紅二代」,均是螞蟻秘密投資者。

馬雲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14日,他當天通過視頻出席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召開的俄羅斯地理學會監事會會議,在將近2個小時的會議中,馬雲全程未發言,偶爾端起茶杯喝茶,被自媒體形容「強顏歡笑」。

此後的4月19日,網傳一則視頻顯示,馬雲深夜和好友在酒吧喝酒聊天,看起來精神不錯。

另有外媒報導,馬雲現居杭州,今年行程大減,每週只飛一次,主要是去北京或海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