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學生一次誤注射整瓶5劑輝瑞疫苗(圖)

發表:2021-05-11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 疫苗 疫苗接種站
5月8日,兩名醫護人員站在義大利一疫苗接種站內。(圖片來源:Ivan Roman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義大利一名23歲女學生,在接受輝瑞疫苗接種時,護理師卻誤將整瓶疫苗注入她的手臂,相當於5劑劑量。所幸目前該女生狀況良好,被留在醫院觀察。據悉,先前測試美國輝瑞疫苗接種過量的研究僅限於4劑以內。

義大利23歲女生被誤注射整瓶相當於5劑劑量疫苗

據義大利艾吉新聞社(AGI)日前報導,5月9日,義大利托斯卡尼大區(Tuscany)一名23歲女學生,接種輝瑞疫苗,護理師卻誤將整瓶、相當於5劑輝瑞疫苗注射到其手臂上。

報導稱,遭誤注射後,這名女學生接受輸液和解熱鎮痛藥物,並留院觀察,目前情況良好。

艾吉新聞社報導稱,先前測試美國輝瑞疫苗接種過量的研究僅限於4劑以內。這起事件已被通報給義大利藥品監管機構。

而在之前,美國、澳洲、德國和以色列,都傳出過施打輝瑞&BNT疫苗過量情況。

德國護老院8人誤被注射5倍劑量疫苗

去年年底,德國一家護老院的8名員工,錯誤被打5倍劑量的疫苗,當中4人出現類似流感症狀,需要留院觀察。

德國媒體報導,2020年12月,德國東北部城鎮當地一間護老院內,共有8名年齡屆乎38至54歲員工,因為人為錯誤,被接種5倍劑量的疫苗,8人中分別有7女1男,其中4人出現與輕微類似流感的病徵。其後這4人送院觀察,其他人則在家休息。

據悉,輝瑞疫苗使用玻璃瓶盛載,每瓶共可打5劑,醫護人員打針前,需要先用生理鹽水將疫苗稀釋,德國護老院疫苗意外,懷疑是醫護人員接種前忘記稀釋所致。

輝瑞疫苗小知識:

輝瑞疫苗以冷凍懸液的形式提供,不含防腐劑,需在零下60到零下80攝氏度保存。使用前,每個小瓶必須用1.8毫升的無菌0.9%氯化鈉注射液將疫苗稀釋。

稀釋後的疫苗可以儲存在攝氏2到25度之間,但必須在六小時內用完。

美國15歲健康男孩 接種輝瑞疫苗2天猝死

美國一名15歲男孩在接種輝瑞疫苗2天後猝死,據悉該男孩身體一直健康,沒任何潛伏病而且沒有過敏史。因為美國只允許16歲以上孩子接種疫苗,暫時未知該男孩是在什麼情況下接種的疫苗。

據FOX NEWS報導,前不久,全國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收到了一起關於15歲男孩注射輝瑞疫苗後死亡的報告。

報告顯示,一名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15歲男孩,於4月18日接種輝瑞疫苗,2天後,即4月20日死於心臟衰竭和心肌病,期間甚至還沒來得及看急診或住院。

報告稱,這名男孩生前健康,沒有潛在疾病和過敏史。

但奇怪的是,5月10日之前,按規定美國只允許16歲以上民眾接種輝瑞,不清楚這名15歲男孩是在何種情況下接種疫苗。(詳情請看:15歲男孩接種輝瑞2天後死亡 家長憂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