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出臺全球首個監管大科技法規(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12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xHere)

【看中國2021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社交媒體公司將首次受到英國的立法監管,這將迫使它們保護兒童、制止種族主義和保障人民的民主權利,這是英國政府對大科技公司的左派「取消文化「的回擊。

據《泰晤士報》5月12日報導,英國部長們今天(12日)將公布一項在線安全法案,該法案將迫使公司根據照看義務保護用戶,該義務將由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強制執行。

那些沒有這樣做的公司將面臨高達1800萬英鎊的罰款或全球營業額的10%,以最高金額為準,並可能最終在英國被禁止。政府還包括一項延遲權力,使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對未能遵循新的照看義務承擔刑事責任,這可能會在以後推出。

該立法將迫使社交媒體公司刪除在線詐騙,並保護言論自由。

立法中有條款保護政府所說的民主內容,這將禁止平臺歧視特定的政治觀點,以及一些被定義為「具有民主意義的」內容,否則該平臺將被禁止。

在網上侵權行為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對網際網路公司進行更嚴格監管的壓力也在增加。運動員、職業運動和組織最近抵制了社交媒體,以抗議科技公司的所謂不作為。

新規則預計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套重要的網際網路法規。

拉塞爾(Ian Russell)說,他的女兒莫莉(Molly),在2017年14歲時,因在社交媒體上觀看自我傷害的圖片而自殺了。他說:「莫莉-羅斯基金會(Molly Rose Foundation)和莫莉的家人說,政府的網際網路監管不可能很快到來,但歡迎邁出的這一重要步驟......這對於集中科技平臺的思想,改變他們的企業文化,減少網路傷害是至關重要的......現在是平臺優先考慮安全而不是利潤的時候了;現在是各國改變網際網路的時候了。」

根據照看義務規則,最大的科技公司和平臺,不僅要對最危險的內容採取行動,還要對合法但仍然有害的內容採取行動,例如與自殺、自我傷害和虛假信息有關的內容。

政府表示,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履行其新的責任,將在為期兩年的審查中引入對指定的高級管理人員進行刑事訴訟的延遲權力。

擬議的法律還將針對網路詐騙,要求網路平臺對用戶的欺詐性內容負責,包括金融欺詐,如戀愛詐騙或虛假投資機會,人們被騙向持有虛假身份的人或公司匯款。

英國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說,英國正在迎來「一個對技術負責的新時代」,並補充說,「我們將保護網際網路上的兒童,打擊社交媒體上的種族主義虐待行為,並通過新的措施來保障我們的自由,創造一個真正民主的數字時代。」

11日晚他說,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刪除非法和有害的內容,他們「必須面對後果」,他們不僅將面臨違規的罰款,而且還可能被封鎖其網站不讓英國用戶使用。10%的全球營業額的罰款,對Facebook將意味著60億英鎊,和對谷歌將意味著130億英鎊。

臉書、Instagram、WhatsApp和YouTube,將不再被允許讓13歲以下的兒童使用他們的網站,並且「不需要再問問題」。道登還承諾,該法案將打擊網上的種族主義、厭惡女人者和反猶太主義的虐待。他在《每日電訊報》上寫道:「夠了,夠了。我們都受夠了那些謾罵和威脅。」

英國內政部長帕特爾(Priti Patel)說:「這項新的立法將迫使科技公司報告網上虐待兒童的行為......為我們的執法機構提供將這些犯罪者繩之以法所需的證據......。現在是科技公司承擔責任,並保護英國人民免受傷害的時候了。」

英國的全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NSPCC)警告說,該法案草案未能讓科技公司承擔處理虐待行為的跨平臺性質的責任。其首席執行官萬利斯(Peter Wanless)爵士說:「如果道登沒有解決網上虐待的複雜性,沒有吸取其它監管部門的教訓,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就有可能落空。成功的監管需要有必要的權力和工具來實現言論。除非政府堅守承諾,把兒童安全放在法案的前面和中心,否則兒童將繼續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傷害和性虐待,而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部長們11日還建議,宣傳飲食失調的網站將面臨更嚴厲的監管。數字和文化部長Caroline Dinenage告訴上議院通信和數字委員會,她說:「我認為每個家長都擔心他們(孩子)在網上的巨大壓力。飲食失調網站很可能是納入這樣範疇的東西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