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出台全球首个监管大科技法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
社交媒体。(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xHere)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社交媒体公司将首次受到英国的立法监管,这将迫使它们保护儿童、制止种族主义和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这是英国政府对大科技公司的左派“取消文化“的回击。

据《泰晤士报》5月12日报导,英国部长们今天(12日)将公布一项在线安全法案,该法案将迫使公司根据照看义务保护用户,该义务将由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强制执行。

那些没有这样做的公司将面临高达1800万英镑的罚款或全球营业额的10%,以最高金额为准,并可能最终在英国被禁止。政府还包括一项延迟权力,使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对未能遵循新的照看义务承担刑事责任,这可能会在以后推出。

该立法将迫使社交媒体公司删除在线诈骗,并保护言论自由。

立法中有条款保护政府所说的民主内容,这将禁止平台歧视特定的政治观点,以及一些被定义为“具有民主意义的”内容,否则该平台将被禁止。

在网上侵权行为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对互联网公司进行更严格监管的压力也在增加。运动员、职业运动和组织最近抵制了社交媒体,以抗议科技公司的所谓不作为。

新规则预计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套重要的互联网法规。

拉塞尔(Ian Russell)说,他的女儿莫莉(Molly),在2017年14岁时,因在社交媒体上观看自我伤害的图片而自杀了。他说:“莫莉-罗斯基金会(Molly Rose Foundation)和莫莉的家人说,政府的互联网监管不可能很快到来,但欢迎迈出的这一重要步骤......这对于集中科技平台的思想,改变他们的企业文化,减少网络伤害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是平台优先考虑安全而不是利润的时候了;现在是各国改变互联网的时候了。”

根据照看义务规则,最大的科技公司和平台,不仅要对最危险的内容采取行动,还要对合法但仍然有害的内容采取行动,例如与自杀、自我伤害和虚假信息有关的内容。

政府表示,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履行其新的责任,将在为期两年的审查中引入对指定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刑事诉讼的延迟权力。

拟议的法律还将针对网络诈骗,要求网络平台对用户的欺诈性内容负责,包括金融欺诈,如恋爱诈骗或虚假投资机会,人们被骗向持有虚假身份的人或公司汇款。

英国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说,英国正在迎来“一个对技术负责的新时代”,并补充说,“我们将保护互联网上的儿童,打击社交媒体上的种族主义虐待行为,并通过新的措施来保障我们的自由,创造一个真正民主的数字时代。”

11日晚他说,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删除非法和有害的内容,他们“必须面对后果”,他们不仅将面临违规的罚款,而且还可能被封锁其网站不让英国用户使用。10%的全球营业额的罚款,对Facebook将意味着60亿英镑,和对谷歌将意味着130亿英镑。

脸书、Instagram、WhatsApp和YouTube,将不再被允许让1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他们的网站,并且“不需要再问问题”。道登还承诺,该法案将打击网上的种族主义、厌恶女人者和反犹太主义的虐待。他在《每日电讯报》上写道:“够了,够了。我们都受够了那些谩骂和威胁。”

英国内政部长帕特尔(Priti Patel)说:“这项新的立法将迫使科技公司报告网上虐待儿童的行为......为我们的执法机构提供将这些犯罪者绳之以法所需的证据......。现在是科技公司承担责任,并保护英国人民免受伤害的时候了。”

英国的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警告说,该法案草案未能让科技公司承担处理虐待行为的跨平台性质的责任。其首席执行官万利斯(Peter Wanless)爵士说:“如果道登没有解决网上虐待的复杂性,没有吸取其它监管部门的教训,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就有可能落空。成功的监管需要有必要的权力和工具来实现言论。除非政府坚守承诺,把儿童安全放在法案的前面和中心,否则儿童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伤害和性虐待,而这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部长们11日还建议,宣传饮食失调的网站将面临更严厉的监管。数字和文化部长Caroline Dinenage告诉上议院通信和数字委员会,她说:“我认为每个家长都担心他们(孩子)在网上的巨大压力。饮食失调网站很可能是纳入这样范畴的东西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