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又健康的無添加自製糖果(圖)

作者:培玉 發表:2021-05-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家製作無添加天然糖果給孩子吃,安心又健康。
市售的糖果原料幾乎全是化學品,也沒有營養成分,手工糖果能兼顧健康與美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中的孩童喜歡吃糖果嗎?市售的糖果原料幾乎全是化學品,也沒有營養成分,不如一起來學手工糖果的製作方法,除了可以全家同樂,也能兼顧健康與美味。

芝麻軟糖

原料:

細砂糖120克、橄欖油20克、熟白芝麻和熟黑芝麻各120克、洋菜粉8克、水麥芽60克、水60克、鹽5克、太白粉。

製做方法:

1.將洋菜粉先放入水中浸泡,靜置半小時後,放入鍋裡以大火快煮2分鐘,隨即關火。

2.放水麥芽60克、120克細砂糖和5克鹽入鍋,這時請記得要一邊攪拌一邊煮,直到鍋內水麥芽溫度到110度就可以了。

3.另外用一鍋具,將將水和太白粉攪拌均勻,均勻後,再分多次加入原先鍋內的水麥芽,這時同樣必須攪拌,煮至120度時方可關火。

4.此時加入橄欖油,一同拌勻。

5.倒入黑芝麻、白芝麻一同拌勻。

6.在乾淨的桌面或是料理台上,鋪上保鮮膜或錫箔紙,紙上刷上一點油。

7.用軟刮板攤開並壓平將整個。

8.等糖體冷卻之後,依照個人喜好切成小條狀或是方塊狀,最後再進行包裝。

9.當然,可放入不同堅果做成不同口感的白芝麻糖、花生糖、杏仁糖等。

​水果口味法式軟糖

原料:柳橙2顆、葡萄20顆、檸檬汁5毫升、魚膠粉20克、麥芽糖120克、白糖40克、水40克。

製做方法:

1.將柳橙縱向切對半,擠出柳橙汁,接著用篩子過濾掉果粒和籽。

2.因為要要將果皮一起打成汁,糖果顏色才會好看,盡量挑選有機、無毒、無農藥的葡萄。洗淨葡萄外皮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果汁。

3.魚膠粉分別放入葡萄汁和柳橙汁中,靜置5至10分鐘,使魚膠粉變軟。

4.以小火煮水,再加入麥芽糖及白糖,這時要不斷攪拌,溫度達到115度即可關火。

5.另起一鍋,將魚膠粉隔水加熱,使魚膠粉完全融化。

6.兩種口味的魚膠粉已融化,這時摻入檸檬汁,再與步驟4中煮好的糖漿充分攪拌均勻。

7..將兩種口味的混合物倒入模具,軟糖冷卻會凝固,但不夠完全,必須放入冰箱冷藏。

8.凝固加冷藏的時間可能稍微長一些,不時可以用竹籤刺看看,或是嘗一下口感,差不多30小時可以完全凝固。

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還是硬糖,硬糖外觀晶瑩光亮,味道酥脆,吃完不粘牙也不粘紙。無論是水果味的還是奶味的,都頗受歡迎。

果汁硬脆糖

原料:白糖300克,新鮮草莓500克,水200克。

製做方法:

1.用活水將草莓洗淨,同樣的,因為草莓很可能含有較多的農藥,所以盡量挑選無毒、無農藥的有機草莓來製做天然糖果為好。

2.將洗清洗過後的草莓,放入果汁機中,榨成草莓果汁。

3.使用篩子過濾剛剛榨出來的草莓汁,讓果肉渣與果汁分離。

4.煮滾水後倒入白糖,用紅糖也可以。

5.待糖徹底融化後,即成糖漿,這時可以倒入草莓汁。

6.以小火煮草莓糖漿,等糖漿成有泡沫的粘稠狀便關火。

7.倒入各種模具後再行冷藏。

8.草莓可以替換成你想要的任何口味的水果,但因為完全沒有添加香料,只靠水果香氣,如果水果的量不足,香氣也會略淡,所以請選擇香氣濃烈的水果,並使用足夠的量來榨汁。

責任編輯:An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