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又健康的无添加自制糖果(图)

作者:培玉 发表:2021-05-1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家制作无添加天然糖果给孩子吃,安心又健康。
市售的糖果原料几乎全是化学品,也没有营养成分,手工糖果能兼顾健康与美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中的孩童喜欢吃糖果吗?市售的糖果原料几乎全是化学品,也没有营养成分,不如一起来学手工糖果的制作方法,除了可以全家同乐,也能兼顾健康与美味。

芝麻软糖

原料:

细砂糖120克、橄榄油20克、熟白芝麻和熟黑芝麻各120克、洋菜粉8克、水麦芽60克、水60克、盐5克、太白粉。

制做方法:

1.将洋菜粉先放入水中浸泡,静置半小时后,放入锅里以大火快煮2分钟,随即关火。

2.放水麦芽60克、120克细砂糖和5克盐入锅,这时请记得要一边搅拌一边煮,直到锅内水麦芽温度到110度就可以了。

3.另外用一锅具,将将水和太白粉搅拌均匀,均匀后,再分多次加入原先锅内的水麦芽,这时同样必须搅拌,煮至120度时方可关火。

4.此时加入橄榄油,一同拌匀。

5.倒入黑芝麻、白芝麻一同拌匀。

6.在干净的桌面或是料理台上,铺上保鲜膜或锡箔纸,纸上刷上一点油。

7.用软刮板摊开并压平将整个。

8.等糖体冷却之后,依照个人喜好切成小条状或是方块状,最后再进行包装。

9.当然,可放入不同坚果做成不同口感的白芝麻糖、花生糖、杏仁糖等。

​水果口味法式软糖

原料:柳橙2颗、葡萄20颗、柠檬汁5毫升、鱼胶粉20克、麦芽糖120克、白糖40克、水40克。

制做方法:

1.将柳橙纵向切对半,挤出柳橙汁,接着用筛子过滤掉果粒和籽。

2.因为要要将果皮一起打成汁,糖果颜色才会好看,尽量挑选有机、无毒、无农药的葡萄。洗净葡萄外皮后,放入果汁机打成果汁。

3.鱼胶粉分别放入葡萄汁和柳橙汁中,静置5至10分钟,使鱼胶粉变软。

4.以小火煮水,再加入麦芽糖及白糖,这时要不断搅拌,温度达到115度即可关火。

5.另起一锅,将鱼胶粉隔水加热,使鱼胶粉完全融化。

6.两种口味的鱼胶粉已融化,这时掺入柠檬汁,再与步骤4中煮好的糖浆充分搅拌均匀。

7..将两种口味的混合物倒入模具,软糖冷却会凝固,但不够完全,必须放入冰箱冷藏。

8.凝固加冷藏的时间可能稍微长一些,不时可以用竹签刺看看,或是尝一下口感,差不多30小时可以完全凝固。

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还是硬糖,硬糖外观晶莹光亮,味道酥脆,吃完不粘牙也不粘纸。无论是水果味的还是奶味的,都颇受欢迎。

果汁硬脆糖

原料:白糖300克,新鲜草莓500克,水200克。

制做方法:

1.用活水将草莓洗净,同样的,因为草莓很可能含有较多的农药,所以尽量挑选无毒、无农药的有机草莓来制做天然糖果为好。

2.将洗清洗过后的草莓,放入果汁机中,榨成草莓果汁。

3.使用筛子过滤刚刚榨出来的草莓汁,让果肉渣与果汁分离。

4.煮滚水后倒入白糖,用红糖也可以。

5.待糖彻底融化后,即成糖浆,这时可以倒入草莓汁。

6.以小火煮草莓糖浆,等糖浆成有泡沫的粘稠状便关火。

7.倒入各种模具后再行冷藏。

8.草莓可以替换成你想要的任何口味的水果,但因为完全没有添加香料,只靠水果香气,如果水果的量不足,香气也会略淡,所以请选择香气浓烈的水果,并使用足够的量来榨汁。

责任编辑:An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