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是拖出來的 4種跡象該注意了(組圖)

發表:2021-05-21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護腎臟要健康飲食,多吃全穀物、蔬果、堅果、豆類、和魚類。
養護腎臟要健康飲食,多吃全穀物、蔬果、堅果、豆類、和魚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醫學所說的腎臟,指的就是分布在腰部兩側的腎臟器官,其主要作用是生成尿液、通過尿液代謝廢物、維持水電解質平衡。腎衰竭是當某種原因造成腎臟細胞損傷,而無法有效清除體內代謝廢物及水分的狀況。若這種情況是慢性不可逆時就叫做慢性腎衰竭,當腎臟功能衰退到很嚴重有廣泛全身症狀時,則稱尿毒症

而一旦慢性腎病沒有積極治療、患者病情未能得到控制,那就會持續對腎臟造成傷害,導致腎臟功能越來越差,逐漸發展為不可逆轉的腎功能缺失。

因此,日常生活中,對腎臟健康不能忽視。若近期身體突然出現了以下4個異常症狀,當心就是腎病到來的信號:

4個異常症狀 小心是腎病到來的信號

1、夜尿次數多

腎臟的主要功能就是生成尿液,腎小球負責過濾血液,代謝水分、廢物和少量營養物質,接下來腎小管會對這些物質進行重吸收,最終變成尿液流入膀胱。

而當腎臟受損之後,對尿液的過濾以及濃縮就會受損,原尿可以在腎臟內生成,但是原尿卻無法再次濃縮,患者即可因此出現夜尿次數增多,整夜小便次數超過了3~5次以上,對睡眠質量造成直接影響。

2、小便次數減少

夜尿增多僅僅只是慢性腎病的初期表現,如果患者並未在這階段發現腎臟疾病,那疾病就會持續對腎功能造成損傷,導致腎小球和腎小管嚴重受損,血液不僅無法被正常過濾,尿液也無法正常生成,患者會因此出現少尿、無尿症狀。

3、蛋白尿

指的就是患者尿液中蛋白質含量超標。在正常情況下,健康者排出的尿液中,蛋白質含量極少。而一旦腎小球受損,蛋白質就會滲透到尿液中,繼而發展為蛋白尿。

患者在小便的過程中,因蛋白質改變了其尿液表面的張力,所以在尿液表面會漂浮大量細膩、綿密的泡沫。

在進行尿常規檢查時,會發現尿蛋白含量明顯超標,這也是慢性腎病最為典型的症狀。

4、浮腫症狀

當腎臟功能受損,特別是腎小球損傷嚴重,但腎小管還具有重吸收功能時,患者就會逐漸發展為水鈉瀦留,毛細血管的通透性逐漸增加,大量水分在體內積存,進而誘發了浮腫症狀。

同時,受到蛋白尿的影響,血漿蛋白過低也可導致水腫。腎性水腫在早期,主要表現為晨起後的眼瞼和腳踝浮腫,進入腎衰期之後,患者可出現全身性浮腫、腹腔積液、胸腔積液等症狀。

如何在平時養護腎臟?

含糖飲料
養護腎臟,應少喝含糖飲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一般人而言,並不需要特別為了保腎而吃保健品,一是無效、而且吃錯了還可能讓腎臟陷入更糟糕的境界。只要健康飲食,包括多吃全穀物、蔬菜、水果、堅果、豆類和魚類;少吃紅肉、加工肉品、鹽分、與含糖飲料。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