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最靠譜的「能力」是什麼?(圖)

發表:2021-05-2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一個人最靠譜的能力是能扛事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問:一個人最靠譜能力是什麼?

我們先看兩個故事。

【01】

(1)小說《離歌》中有一個特別優秀的男孩,叫毛北。從小到大,毛北幾乎沒受過什麼挫折。家境優渥,爸媽寵愛,成績也是班裡的佼佼者。

高考前,他還在朋友面前立下誓言:「我毛北將來一定要考入北大!」可高考那天,他竟然忘了帶准考證,只能匆匆跑回去拿。等再趕到的時候,考試已經開始半小時,他沒辦法參加了。

接下來的幾場考試,毛北都沒去。他將自己鎖在屋子裡,衝著門外的父母嘶喊:「都丟了一整門的分數了,還考什麼考!」

高考結束的當晚,毛北打開窗戶縱身一躍,離開了這個世界。

(2)

影視圈中,有一位導演叫胡遷。很年輕也很有才華,才29歲,就出了兩本書,拍了藝術片,自編自導了一部電影。可他的生活,卻充滿了波折和窮困潦倒。所有的稿費相加只有兩萬,女朋友也跑了。

寄予厚望的電影,被製片人要求刪減,冷嘲熱諷。他撐不下去了,用一根白繩子,在樓道中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而就在他離開的五個月後,他的遺作《大象席地而坐》,在柏林電影節中獲得最佳影片大獎,被評委稱讚是「大師級的藝術作品」。可惜,他再也看不到這些了。

看完了這兩個故事,再回到前面的那個問題:一個人最靠譜的能力是什麼?是能扛事兒。

一個人要想成功,或許需要有高情商,高智商等等,這些都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是你遇事扛不扛得住。扛不住,所有努力付之東流;扛住了,才能有更高遠的未來。

【02】

巴頓將軍曾說:「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誌,不是看他登到頂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的反彈力。」

遭遇生活的打擊時,能扛得住重壓,並且反擊回去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有句話說得好:「你能扛得住多大的事,就能成就多大的事。」

古往今來,去看那些取得巨大成功的人,都特別能扛事,屢敗屢戰,越挫越勇。

司馬遷扛住了宮刑之痛,寫出了流傳千古的《史記》;蘇軾多次被貶,但每到一個地方,總能活出自己滋味來。

這個世上,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也沒有輕易就獲得的功成名就。所有優秀和風光背後,多的是不為人知的疼痛和煎熬。

別灰心,生活將我們撂倒了,爬起來,再戰就是。

人這一生,從來不缺一些讓我們的生活天翻地覆的事。但無論遭遇什麼,千萬別灰心喪氣,咬著牙關挺住。

一寸一寸地熬,一關一關地過。總有一天,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