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被寵物狗咬傷手指 3天後死亡(圖)

發表:2021-05-2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與狗狗
英國一名女作家被寵物狗咬傷手指,3天後死亡。(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42歲的英國兒童女作家斯泰西.亞歷山大.哈里斯,於去年6月15日被自己的寵物狗咬傷,但兩天後身體突然出現不適,隨後被緊急送醫,3天後死於一種罕見的感染

英國女作家被自家狗咬傷手指 3天後死亡

英國媒體報導,去年6月15日,42歲的英國兒童女作家泰西在倫敦遛狗時被狗狗咬傷了手。當時她不以為然,自己包紮了傷口,從表面上看,傷口似乎正在癒合。沒想到兩天後泰西身體突然出現不適,被緊急送醫。

醫生診斷發現,她被狗咬傷手指後患了中性粒細胞減少性敗血症,隨後她被送進重症監護室。然而6月18日凌晨泰西心臟驟停。

今年4月28日,地區驗屍官納迪亞.佩爾紹德給出泰西的死因是被狗咬傷導致的嚴重細菌感染

納迪亞.佩爾紹德在報告中寫道:「在調查過程中,證據顯示的情況令人擔憂。在我看來,如果不採取行動,未來可能還會發生死亡。在這種情況下,向你報告是我的法定職責。」

調查認為,人們對有關「狗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的知識幾乎是空白的。甚至當時泰西的主治醫生對這個也不熟悉。

「在醫學界提高對這種細菌的認識,可以防止未來的死亡。」調查委員認為,「公眾需要提高認識,如果有人患有相關的潛在疾病,並在被狗或貓咬傷後普遍感到不適,需要緊急就醫。」

德國男子被自家狗舔舐後 感染致命病菌身亡

2019年9月份,有德國醫生在《歐洲內科學雜誌病例報告》雜誌上發表一個罕見病例。

一個平時很健康的63歲的德國男人,就醫前的3天,他突然出現發熱症狀,呼吸也慢慢變得困難。隨後,他的臉和右手臂開始出現皮下的紫色斑點,兩腿都開始疼痛。

醫生仔細詢問之下得知,該男子養了一隻寵物狗,發熱前幾天被狗舔過。男子強調,「只是舔過,既沒有被咬,也沒有被撓或者抓傷過。」

醫生檢查時發現他的下肢有大片的紫斑,但沒有任何皮膚的破損。當時他的體溫39度,呼吸急促困難。

實驗室血氣分析顯示,他嚴重酸中毒,而且急性腎衰,肝功能也出現急劇下降。

鑒於病情嚴重,醫生立刻把他送入ICU。初步診斷為伴有爆發性紫癜的急性敗血症,醫生對他進行大劑量的多譜抗生素治療。但兩天之內病人病情急劇惡化並陷入昏迷。他的肝腎功能也快速衰退。

病人心跳甚至一度停頓,經過全力搶救心跳恢復,但隨後他進入休克狀態。入院第四天的時候,實驗室的血液培養發現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

醫生們雖全力搶救,但病人在入院後16天後出現全身各器官衰竭,家屬和醫生做出無奈決定,放棄搶救,病人最終離世。

「狗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

這種細菌屬於「機會性」的厭氧菌,通常存活在狗或者貓的口腔。所謂「機會性」,是指這種致病微生物在機體免疫功能正常時,不會導致有明顯臨床症狀的感染性疾病,但當機體微生態失調或免疫功能受損時,可導致明顯的臨床感染性疾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如果被狗咬傷,就有可能感染上這種細菌。但通常情況下,即便感染了這種細菌,也不會有很嚴重的症狀,一般幾天就自癒了。

而且即便被狗咬了,感染這種細菌的也多半是自身免有疫缺陷的人。本文提到的德國63歲男病人既沒有免疫缺陷,也沒有被咬傷,但卻感染上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實屬罕見。

提醒:

家裡有寵物的人,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像感冒一樣的症狀,但症狀持久不癒,或者病情惡化,或者出現通常感冒不會出現的症狀,如皮下出現血斑等,就應該提高警惕,馬上就醫。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