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發通知掀群眾運動 習近平意在鞏固「一尊」權威?(圖)

發表:2021-05-2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趕在中共建黨百年前正式於全中國上下掀起一場群眾運動
習近平趕在中共建黨百年前正式於全中國上下掀起一場群眾運動,意在鞏固「一尊」權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中共黨媒在5月26日於頭版重頭位置發布消息指,中共中辦已印發《關於在全社會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的通知》。與此前以中共黨員為目標的黨史學習活動不同的是,這次的所謂四史學習活動針對全社會展開。習近平趕在中共建黨百年前正式於全中國上下掀起一場群眾運動。

在5月25日傍晚,新華社已就此次中辦通知發出通稿。到26日,包括人民日報在內諸多中央及地方黨媒一擁而上,撥出重頭版面給予報導。一時間又一場群眾運動來勢洶洶。

掃清內部政敵 習近平意在鞏固「一尊」權威

《人民日報》稱,中共中辦在《通知》中要求,在全社會廣泛開展上述所謂四史的宣傳教育,尤其要「突出青少年群體」,要「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通知》還強調,四史學習特別「要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深入領會習思想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

習近平自今年3月起發起「黨史學習教育」運動。當時已有分析指,此舉旨在進一步鞏固習的「一尊」權威,將他提升至與毛澤東同等地位,為他掃清中共內部政敵,統一黨內思想,以便實現在中共二十大上繼續掌權。

之後中共御用文人們更進一步將所謂黨史細化為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然而熟知中共歷史的學者們早已明確,習當局雖然號召學習黨史,卻斷斷不敢將中共歷史就是一部殺人史的真相告訴百姓。

中共歷史上有「十次路線鬥爭」整死人無數

中共歷史上有「十次路線鬥爭」,從1949年前陳獨秀右傾投降主義到AB團肅反、延安整風,等等,程度相當殘酷,整死人無數。

陶鑄妻子曾志曾在回憶錄《一個革命的倖存者》中記述延安時期的黨內鬥爭:「一位女同志被打得滿臉儘是血污,月經來了,也照斗照打,結果褲子都紅透了,還把窯洞的地面染紅了一大塊。每到夜晚寂靜時,臨時支部這排窯洞的一個個小窗口透出了胡麻油小燈螢火般閃爍的昏黃燈光,四處靜靜悄悄地,傳出一陣陣喝罵聲、踢打聲和慘叫聲越過土牆,越過山梁飄向漆黑的山野,時斷時續,此起彼伏,讓人心驚肉跳,不寒而慄。」

還有毛澤東的幾段「名言」,包括他在1957年11月訪蘇時所說「大不了就是核戰爭,核戰爭有什麼了不起,全世界二十億人,死一半還剩一半,中國六億人,死一半還剩三億,我怕誰去!」以及在1951年1月給中共華南分局廣東負責人的指示「你們已殺了3700多,這很好,再殺3、4千人…今年可以殺8、9千人為目標」,都暴露中共嗜殺本性。

這是習近平在四史學習中,萬萬不會讓青少年看到的。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針對中共中辦的通知,對自由亞洲電臺提到此前有傳習近平領導的黨中央規定「七不講」,其中就包括中共的歷史錯誤。

陳奎德說:「我不講多了,只講三段歷史。中共如果把這段歷史都予以公開,那麼我就認為它是有自信的。」

「第一,就是中共建政後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發生了三到五年的大飢荒,現在大家都非常清楚,當時就是因為政策錯誤,活活餓死了3、4千萬人。第二,就是文化大革命這個歷史事件能否公開討論。第三,就是六四事件能否公開討論。」

「如果這些重大的歷史事件沒有一個公開的說法,那麼我認為中共的這種宣傳是經不起歷史考驗的。」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