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間諜稱實驗室泄漏論是可行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30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成員達薩克( Peter Daszak)在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情報機構現在認為,全球大流行病始於中國研究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冠狀病毒泄漏,這是「切實可行的」理論。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5月30日報導,英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可能發生的泄漏事件,這是他們與中國政府關係緊張的一個重要轉折點,中國政府憤怒地堅持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不是造成350多萬人死亡並仍在全球肆虐的病毒來源。

他們這樣做的時候,有關希望對實驗室泄漏理論進行調查的科學家被指壓制的爭議越來越多。

在過去的16個月裡,自從中國首次證實人們在武漢市被一種新的、致命的病毒相互感染以來,英國、美國和其他西方情報機構,似乎對武漢病毒研究所在這場大流行病中發揮作用的可能性不屑一顧。

消息人士透露,包括英國在內的西方情報機構起初認為,只有「很小的」可能性是從該實驗室泄露出來的,該實驗室對蝙蝠衍生的冠狀病毒進行研究,包括與Covid-19密切相關的一種。然而,現在,已經進行了重新評估,並且認為實驗室逃脫理論是「可行的」。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命令他的情報機構調查泄漏理論,以及其它可能的病毒來源,並在90天內向他報告。英國情報部門正與美國人併肩作戰。

美國外交消息人士說,人們擔心,如果不能確定來源,「這種情況可能再次發生,我們離下一次外溢就只有一個鮮活家禽菜市場或生物實驗室」。

英國國會議員們要求進行新的調查。保守黨議員、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來自武漢的沉默令人不安。我們需要打開地窖,看看發生了什麼,以便在未來能夠保護自己。這意味著開始調查,與世界各地和世衛組織的合作夥伴一起。」

在關注武漢病毒研究所之前,出現了關於該研究所三名研究人員的新信息,他們在2019年11月,大約在冠狀病毒被認為是首次傳播之前的時候,生病了,不得不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一細節助長了公眾對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壓力,要求他們找出更多發生的事情。西方情報人士強調,由於中國的保密性,這將是多麼困難。一位熟悉英國參與調查的西方情報人士說:「可能有把我們代到一條路上的一些證據,也會有把我們帶到另一個方向的證據。中國人無論如何都會撒謊。我想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據信,各機構在中國的人類情報來源很少。在那裡收集數據的重點是試圖在暗網上招募人員,在那裡中國僱員可以匿名分享秘密而不用擔心被抓。

一直呼籲對實驗室泄漏理論進行調查的科學家們聲稱,在過去一年裡,他們被支持病毒從動物跳到人類的主流理論的同事和科學期刊壓制。

世界衛生組織(WHO)人類基因組編輯顧問、大西洋理事會智囊團高級研究員梅茨爾(Jamie Metzl)說:「從大流行病的最初幾天開始,就有少數領先的科學家自覺地執行這種正統理論。我們被排斥了,被稱為陰謀論者。」

梅茨爾說,《柳葉刀》雜誌,在2020年2月發表的一份,由27位知名科學家簽署的聲明是「一種科學暴徒的形式」。這封信強烈譴責「暗示Covid-19不是自然起源的陰謀論」。

這封聯署信是由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英國籍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組織的,該聯盟是一個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密切合作,並幫助資助該研究所的美國機構。達薩克也是《柳葉刀》雜誌Covid-19委員會的成員,他曾多次將實驗室泄漏理論斥為「胡扯」。

今年1月,達薩克是世衛組織武漢代表團的成員之一,該代表團認為實驗室泄漏「可能性極小」。

生態健康聯盟和達薩克的角色正受到審查。兩位美國國會議員科默(James Comer)和喬丹(Jim Jordan)說,接受美國納稅人資助的生態健康聯盟,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撥款60萬美元。他們寫道:「根據這筆撥款,生態健康聯盟和該[武漢病毒研究所]對新出現的冠狀病毒如Covid-19進行了研究,它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潛力和新的大流行的風險。如果美國納稅人的錢被用來開發Covid-19,進行功能增益研究或協助任何形式的掩蓋,生態健康聯盟必須被追究責任。」

英國保守黨議員西裡(Bob Seely)說是一個「巨大的隱瞞」,並補充說:「看來人們是出於可疑的動機,試圖提前關閉科學。那些支持掩蓋事實的科學家將付出高昂的聲譽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