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普京峰會前 俄說「不舒服」(圖)

發表:2021-06-01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
拜登同普京達成舉行峰會的協議,是在白宮轉變了其之前的對抗措施後取得的成果。這將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俄羅斯領袖舉行的會晤。圖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位俄羅斯高級外交官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團隊在他與喬.拜登(Joe Biden)會晤前的幾週內不會試圖營造積極的氣氛。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消息,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裡亞布科夫(Sergey Ryabkov)告訴記者:「美國人應該從在未來幾天內莫斯科發出的一些信號......包括讓他們感到不安的前提下出發。」

裡亞布科夫的聲明是在拜登預計兩週後將在瑞士與普京會面之際發表的。

在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舉行首次會議之後,兩位國家領袖上週敲定了會晤計畫。而那又恰好和拜登政府決定放棄美國國會通過的對從俄羅斯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實施製裁的時間相一致。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上週表示:「在我們尋求恢復美俄關係的可預測性和穩定性時,領導人將討論所有緊迫的問題。」

裡亞布科夫週一表示,兩國領導人對此次會晤有不同的優先考慮。

「美國和俄羅斯的議程不一致,但我們傳統上準備對美國方面提出的任何問題做出反應。」他說。

他指出:「不幸的是,能觀察到的這種相互準備(好的狀態)越來越少了、並且更稀缺了。」

與此同時,拉夫羅夫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igu)抱怨北約在東歐的軍事演習。在那裡,北約正加強防禦以應對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

「美國戰略轟炸機在過去7年中將其在歐洲的飛行強度提高了14倍。」「近年來演習的數量增加了50%。」紹伊古對「塔斯社」說。

「......他們的主要目的是練習將一個成熟的美國師從美國重新部署到歐洲。」

2014年,普京部署了沒有標記的俄羅斯特種部隊以吞併克里米亞、並在烏克蘭東部開始了衝突。他否認他發動了襲擊,然後承認了這一點,但是否認他將俄羅斯軍隊派往烏克蘭領土。

那次襲擊使歐洲各國首都感到震驚,引發了對後蘇聯地區的北約盟國進一步侵略的擔憂。

北約最近的一份公報說:「北約加強了其在聯盟東部前沿的存在。」「他們展示了跨大西洋紐帶的力量,並明確表示對一個盟友的攻擊將被視為對整個聯盟的攻擊。」

普京 - 拜登峰會前的「信號」可能無法預測會議本身。

「我在這裡談論的不是最高級別的會議。我不知道它將如何進行。」裡亞布科夫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