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骯髒秘密」:說客如何進入英國議會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3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議會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英國議會大廈。(圖片來源:Dan Johnsto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對越來越多的英國跨黨派議會團體進行了調查,這些團體可以讓說客進入威斯敏斯特(英國議會),而不必申報他們的客戶是誰。這一現象被稱為「骯髒的秘密」。

據《泰晤士報》6月3日報導,既得利益者利用跨黨派議會小組(APPGs)來推進他們的議程。這些議員小組編寫官方報告,並就從能源和肥胖到賭博的問題進行討論。他們還可以舉行威斯敏斯特招待會。

然而,有20多家遊說公司,正在為這些議會團體提供服務和資金,這些公司被雇來促進企業的利益並影響政策。

這些公司每年可以向客戶收取數萬英鎊的費用,但他們沒有義務聲明他們的行為是在為誰服務。目前有700多個活躍的跨黨派議會小組,在過去五年中增加了40%,這導致了對濫用的擔憂。

一位資深行業人士說,說客利用跨黨派議會小組來促進他們客戶的利益,這是一個「骯髒的秘密」。他說:「他們基本上只是成為遊說者和慈善機構的幌子,想要在議會中推動他們的利益。」

下議院標準委員會主席布萊恩特(Chris Bryant)說,委員會即將開始調查是否需要加強對這些團體的監管。

他說:「跨黨派議會小組的數量已經急劇增長。我們擔心的是,跨黨派議會小組看起來像成熟的議會機構,而實際上它們只是由一小群有類似觀點的議員組成。我們希望確保所有跨黨派議會小組的運作都是透明的。」

《泰晤士報》分析發現,為24個跨黨派議會小組提供行政支持的說客,沒有在議會登記冊上聲明誰在資助他們的工作。還有16個跨黨派議會小組,將說客列為他們的官方聯絡人,但沒有在登記冊上聲明,是否有任何第三方為此向他們付款。規則不要求他們這樣做,除非說客每年提供的支持價值超過1500英鎊。

遊說行業協會「公共關係和通信協會」(PRCA)主席英格姆(Francis Ingham)說,議會當局需要極大地提高這些團體的透明度。「跨黨派議會小組發揮了真正有用的功能,但它們需要更大的透明度。我們作為公關協會敦促議會當局,打擊那些沒有申報誰在資助其工作的主流之外的人。」

多少人進入了議會?

根據去年的官方數據,總共有近2萬人。這包括650名國會議員、不到800名上議員、300多名記者和數千名餐飲、安保和IT工作人員。

只有不到1500張通行證是由國會議員為其工作人員擔保的。大約450張是由議員為其工作人員提供的,250張是由前國會議員持有的,這些前議員需要至少服務了兩個完整的任期或6年才有資格獲得通行證。

不知道有多少國會議員的配偶,有權申請通行證,並擁有通行證。截至2018年,約有500名議員為其配偶或民事伴侶擔保了通行證。

誰可以獲得通行證?

在議會大廈工作的關鍵工作人員,如餐飲業者、保安人員、清潔工和信息技術工人,都有通行證。國會議員和上議員可以為案例工作者、研究人員、辦公室經理和其他工作人員贊助通行證。政治記者也有通行證,每個媒體機構可以申請有限數量的工作人員通行證。

通行證的有效期是多長?

一般為一至三年。持有通行證的人每三年要接受一次安全審查。

對進入的人有什麼檢查?

議會規則禁止通行證持有者利用他們的許可權遊說國會議員,但在實踐中,這一點很少受到監督。國會議員和上議員的工作人員以及記者,必須在公共登記簿上記錄他們的利益,但在他們與國會議員會面,或偶然相遇上沒有要求。前議員和配偶不必登記他們的利益。議會當局對申請進行審查。2018年至2021年期間,他們拒絕了221份申請,但拒絕透露原因。

過去有什麼爭議?

其中一個涉及保守黨議員默瑟(Patrick Mercer),他被抓到向一家假公司提供議會通行證贊助,該公司向他支付了4,000英鎊以提出議會問題。在監督機構建議他停職後,他於2014年辭去了議會職務。2016年,工黨議員哈里斯(Carolyn Harris),因贊助一名為Whiterock諮詢公司工作的公共事務專家的通行證而受到批評。

《泰晤士報》今年報導,為賭博和收債行業做說客的前國會議員保留了進入議會的機會。代表公共關係專業人士的公共關係和通信協會警告說,寬鬆的規則有可能破壞該行業的誠信。其行為準則禁止成員持有議會通行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